Loading...

新闻消息

遇警民冲突变本加厉或关闭大楼
公理堂:开放教会政策不变

【时代论坛讯】中华基督教会公理堂于今日(廿五日)发布公告,强调他们从来没有改变开放教会政策,但同意大楼管理处日后可视乎紧急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关闭大楼。

公理堂在其网站上发布题为〈我们从来都没有改变〉的通告,表示若日后铜锣湾区内再有大型示威、警民冲突情况「变本加厉」,公理堂同意管理处可「按他们专业判断有需要的紧急情况下关闭大楼,以保障所有大楼楼层使用者的安全」,故张贴通告知会所有公众人士。他们重申:「我们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有打算改变现行我们开放教会的政策。」

通告提及,该堂由二○一二年的教会回归、二○一四年的占领中环运动均有开放教会予人休息。到今年因《逃犯条例》修订产生的社会运动,教会继续秉持「好撒玛利亚人」的精神接待所有人士,并保持「政治中立」的态度处理教会的开放政策。

9月25日公理堂公告

公理堂曾于九月十六日在其网站上发布特别公告,指坊间流传该堂邀请、包庇暴力人士,及有弟兄姊妹于九月八日电视新闻报道看见示威者突闯该堂大楼,在内更换衣服后离开;公理堂就此澄清,大楼自二○一二年十一月起每天早上八时至晚上十时都有向公众开放,并表示对示威者进入大楼是始料不及,又指他们是短暂逗留,没造成任何破坏。有关通告亦在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网站发放。

公告发布后两天,该堂大楼管理处贴出告示,指鑑于铜锣湾区常有大型群众运动,为保障公众及大楼使用者安全,大楼或按实际情况暂停对外开放。


9月16日公理堂特别公告

 
9月18日公理堂管理处张贴告示

循道卫理香港堂重申开放予公众

另外,于反送中运动期间亦有开放教会的循道衞理联合教会香港堂于昨日(廿四日)在FB专页上发布公告,表示该堂「以牧养、关怀会友及邻舍为首要任务」。他们欢迎各界人士进入该堂祈祷、敬拜、团契、学习、服务、安静、参加各聚会。该堂也开放教会供有需要人士休息,提供医疗服务、心灵辅导等。公告亦指出,该堂除特别回收计划外,不收集任何物资,并禁止携带攻击性武器进入该堂。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