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墨西哥接連有牧者被殺或被擄
警方疑與販毒集團有關

墨西哥一名天主教神父和一名福音派牧者在八月時分別被殺,另一位牧者則被毒販綁架,至今該國已發生多宗針對神職人員的事件及恐嚇。警方及墨西哥媒體注意到墨西哥南部的暴力事件數目上升,可能是與當地販毒集團在網上的死亡恐嚇有關。

據天主教多媒體中心(Catholic Multimedia Center, CCM)消息指出,天主教神父菲加(José Vega)在當地晚上十時,於墨西哥東北部馬塔莫羅斯市聖阿得雷德區(San Adelaida)的「耶穌君王」(Cristo Rey)座堂被刺殺,終年五十五歲。據當地傳媒報道,八月十八日在墨西哥西南部瓦哈卡州(Oaxaca)的卡布雷拉鎮(Tlalixtac de Cabrera),亦有福音派牧者坎塞科牧師(Alfrery Líctor Cruz Canseco)主持基督徒兄弟會(Fraternidad Cristiana)的講道後被槍殺。自二○一二年開始,墨西哥已有廿七名牧者被殺。CCM報道指:「至今發生了不少針對牧者和其他神職人員的事件,例如庫埃納瓦卡、猶加敦半島有牧者受槍傷,韋拉克魯斯州出現針對多名牧者的死亡恐嚇。」

另外,據西班牙媒體EFE報道,一個從事難民庇護事工主管的牧者魯伊斯(Aaron Ruíz),於八月三日在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拯救被毒販綁架的古巴移民而被擄走。警方至今未能尋回魯伊斯,其他難民擔心沒有警方看守的庇護中心,會有更多受害者出現。

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行政總裁托馬斯(Mervyn Thomas)在新聞公告中指墨西哥政府必須保護市民。「我們非常關注魯伊斯牧師的情況,以及該處難民的福祉。我們促請墨西哥政府保障市民在受犯罪集團影響的地點的安全,並制定政策支持受威脅的宗教領袖和公民社會人士。」該公告亦指出:「很多犯罪集團認為教會領袖,無論天主教、基督新教的,都會影響他們的權力。宗教領袖將會繼續被恐嚇、被綁架和被殺害,沒有適當的調查,加害者將不能受到制裁。」


被擄失蹤的魯伊斯(Photo: Onudh Mexico FB)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