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墨西哥接连有牧者被杀或被掳
警方疑与贩毒集团有关

墨西哥一名天主教神父和一名福音派牧者在八月时分别被杀,另一位牧者则被毒贩绑架,至今该国已发生多宗针对神职人员的事件及恐吓。警方及墨西哥媒体注意到墨西哥南部的暴力事件数目上升,可能是与当地贩毒集团在网上的死亡恐吓有关。

据天主教多媒体中心(Catholic Multimedia Center, CCM)消息指出,天主教神父菲加(José Vega)在当地晚上十时,于墨西哥东北部马塔莫罗斯市圣阿得雷德区(San Adelaida)的「耶稣君王」(Cristo Rey)座堂被刺杀,终年五十五岁。据当地传媒报道,八月十八日在墨西哥西南部瓦哈卡州(Oaxaca)的卡布雷拉镇(Tlalixtac de Cabrera),亦有福音派牧者坎塞科牧师(Alfrery Líctor Cruz Canseco)主持基督徒兄弟会(Fraternidad Cristiana)的讲道后被枪杀。自二○一二年开始,墨西哥已有廿七名牧者被杀。CCM报道指:「至今发生了不少针对牧者和其他神职人员的事件,例如库埃纳瓦卡、犹加敦半岛有牧者受枪伤,韦拉克鲁斯州出现针对多名牧者的死亡恐吓。」

另外,据西班牙媒体EFE报道,一个从事难民庇护事工主管的牧者鲁伊斯(Aaron Ruíz),于八月三日在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拯救被毒贩绑架的古巴移民而被掳走。警方至今未能寻回鲁伊斯,其他难民担心没有警方看守的庇护中心,会有更多受害者出现。

全球基督徒团结阵线(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行政总裁托马斯(Mervyn Thomas)在新闻公告中指墨西哥政府必须保护市民。「我们非常关注鲁伊斯牧师的情况,以及该处难民的福祉。我们促请墨西哥政府保障市民在受犯罪集团影响的地点的安全,并制定政策支持受威胁的宗教领袖和公民社会人士。」该公告亦指出:「很多犯罪集团认为教会领袖,无论天主教、基督新教的,都会影响他们的权力。宗教领袖将会继续被恐吓、被绑架和被杀害,没有适当的调查,加害者将不能受到制裁。」


被掳失踪的鲁伊斯(Photo: Onudh Mexico FB)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