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防暴警门外截查教友及公众
香港堂吁警方避免滋扰(10月3日更新)

【时代论坛讯】循道卫理联合教会香港堂昨天(九月廿九日)晚上在其专页发文,澄清当天警方未有进入教会,并呼吁警方理解该堂教友及公众对该堂的关注,避免滋扰行为。

据社交网络昨午一时许开始流传的图片显示(见上图),逾三十名全副装备的防暴警察在香港堂门外截查市民。网上什至有消息指警方闯入教堂拘捕祈祷信徒。

该堂的帖文指,防暴警察曾于昨午一时半至二时半,在教会大楼外截查该堂教友及公众人士,期间并无进入教会。帖文全文如下:

就循道卫理联合教会香港堂(下称「本堂」)今天(2019年9月29日)下午出现数十名防暴警察在教会大楼外不同角落近距离驻守,本堂收到不少慰问或查询,担心教会内及进出人士之安全,或遭到滋扰。本堂特此感谢各方关心。

事件发生于今天下午,约一时半至近二时半。本堂正如常开放予教友及公众人士使用。当时大楼内并没有任何事故,亦非在大楼内或门外举行任何公众祈祷会。本堂没有致电报警。然而,有本堂教友进出时,亦有公众人士经过时,遭大楼外防暴警察截查。警察于二时半左右离去,期间并无进入本堂。有消息传说警察冲入本堂,查非事实。

本堂开放教会予有需要公众人士使用,乃本着基督关爱的精神,提供基本人道需要及心灵关顾,不因政见、族群而有差别。

我们呼吁警方理解本堂教友及公众对本堂的关注,避免滋扰行为,减少引起误会和造成使用教会者不便。

昨天有网民发起「929全球反极权大游行」,由铜锣湾步行至金钟政府总部,期间爆发多场严重警民冲突。本报记者于当日下午三时到达香港堂观察,气氛平静。其后游行群众行抵香港堂附近,进入该堂休息和借用洗手间的群众络绎不绝。

到傍晚时份,防暴警察及速龙小队分别沿轩尼诗道和庄士敦道向铜锣湾方向推进。据记者观察,当庄士敦道的一队经过香港堂时,一度回头与站在门口的来访者口角,其后离开。教会工作人员之后劝喻来访者不要在教会讲粗口。

本报在九月三十日曾向警察公共关系科查询有关香港堂的事件,当天下午截稿前未获回覆。

昨天亦是该堂自九月廿四日公告重申开放教会予公众休息,并禁止携带攻击性武器进入教会后,首次遇上大型公众游行。教会的工作人员在门外提醒进入教会人士将长伞、长棒等放在门口位置,来访者都听从。

据了解,同在湾仔区的天主教圣母圣衣堂,昨日亦有开放予公众休息之用。

至于位于游行路线起点的中华基督教会公理堂,则在当天下午二时后关闭。该区在游行开始前已经爆发多场警民冲突。该堂曾于九月廿五日公告发出,同意大楼管理处日后可视乎紧急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而关闭大楼。

(编按:十月三日,警察公共关系科当值新闻主任回覆本报查询,表示「警方在九月二十九日在港岛不同地点部署警力,以应付当日发生的公众活动及维护社会秩序。」)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