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六宗教領袖譴責一切暴力行為
呼籲各方冷靜以慈悲仁愛化解紛爭

【時代論壇訊】十月一日,全港多區有反修例示威及警民衝突,中五學生中槍事件引起關注。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在十月二日發出呼籲,指對暴力衝突引致有市民為實彈所傷、社區設施被破壞等感關注及痛心,並譴責一切暴力行為,希望市民齊向暴力說「不」。他們希望各方冷靜下來,「重新思考如何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共建安和樂利的香港」。

他們認為社會向政府發出的訊息已經清晰及足夠,祈望政府能虛心聆聽,適時回應民眾訴求。他們又希望市民以慈悲和仁愛化解一切紛爭,但亦強烈譴責一切暴力行為,認為暴力不能增加訴求的合理性,也不是走出困局之道,「只會破壞香港安定,影響民生,與香港市民的願景背道而馳。」

呼籲由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聯合發表。
 
聲明全文: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呼籲

因應昨日及之前發生的一系列「反修例」示威行動,香港六宗教領袖謹此再次發出呼籲:

1. 一連串的暴力衝突,不獨沒有緩和跡象,反呈日益惡化的趨勢,引致有市民為實彈所傷,社區設施被破壞,交通受影響,店舖無法正常營運,我們對此深表關注及痛心。

2. 社會向政府發出的訊息已經非常清晰及足夠,祈望政府能虛心聆聽,適時以回應民眾訴求。

3. 願大眾以「慈悲」和「仁愛」化解一切紛爭,無論政見與立場如何不同,我們彼此不是「敵人」,而是同舟共濟、以港為家的同路人。

4. 我們強烈譴責一切暴力行為!但願大眾齊向暴力說「不」。暴力不能增加訴求的合理性,也不是走出困局之道,只會破壞香港安定,影響民生,與香港市民的願景背道而馳。

希望各方冷靜下來,重新思考,如何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共建安和樂利的香港!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 寬運法師
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 湯漢樞機
孔教學院院長 湯恩佳博士
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 薩智生先生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 蘇成溢牧師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 梁德華道長 聯啟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