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六宗教领袖谴责一切暴力行为
呼吁各方冷静以慈悲仁爱化解纷争

【时代论坛讯】十月一日,全港多区有反修例示威及警民冲突,中五学生中枪事件引起关注。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在十月二日发出呼吁,指对暴力冲突引致有市民为实弹所伤、社区设施被破坏等感关注及痛心,并谴责一切暴力行为,希望市民齐向暴力说「不」。他们希望各方冷静下来,「重新思考如何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共建安和乐利的香港」。

他们认为社会向政府发出的讯息已经清晰及足够,祈望政府能虚心聆听,适时回应民众诉求。他们又希望市民以慈悲和仁爱化解一切纷争,但亦强烈谴责一切暴力行为,认为暴力不能增加诉求的合理性,也不是走出困局之道,「只会破坏香港安定,影响民生,与香港市民的愿景背道而驰。」

呼吁由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天主教香港教区宗座署理汤汉枢机、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法师、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萨智生、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道长联合发表。
 
声明全文: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呼吁

因应昨日及之前发生的一系列「反修例」示威行动,香港六宗教领袖谨此再次发出呼吁:

1. 一连串的暴力冲突,不独没有缓和迹象,反呈日益恶化的趋势,引致有市民为实弹所伤,社区设施被破坏,交通受影响,店铺无法正常营运,我们对此深表关注及痛心。

2. 社会向政府发出的讯息已经非常清晰及足够,祈望政府能虚心聆听,适时以回应民众诉求。

3. 愿大众以「慈悲」和「仁爱」化解一切纷争,无论政见与立场如何不同,我们彼此不是「敌人」,而是同舟共济、以港为家的同路人。

4. 我们强烈谴责一切暴力行为!但愿大众齐向暴力说「不」。暴力不能增加诉求的合理性,也不是走出困局之道,只会破坏香港安定,影响民生,与香港市民的愿景背道而驰。

希望各方冷静下来,重新思考,如何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共建安和乐利的香港!

香港六宗教领袖座谈会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 宽运法师
天主教香港教区宗座署理 汤汉枢机
孔教学院院长 汤恩佳博士
中华回教博爱社主席 萨智生先生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 苏成溢牧师
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 梁德华道长 联启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