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FES首任总干事陈喜谦安息主怀

【时代论坛讯】曾任香港基督徒学生福音团契(FES)首任总干事、世界华福中心(华福)第二任总干事的陈喜谦牧师于十月四日安息主怀,终年八十五岁。

据FES在专页发的讣闻指,「我们怀着极为不舍的心情,与谦叔道别。谦叔将一生全然献给主,在学生福音运动、教会发展及宣教运动都留下美好的脚踪,为我们立下事奉者的榜样。」华福亦在专页指深切表达哀悼。

FES总干事蒋文忠博士在其个人面书指,在香港最严峻的日子悼念这位香港学生福音运动的巨人,心里极为难受。前FES总干事、曾任国际基督徒学生福音团契(IFES)副总干事的翁伟业则指「谦叔走完他人生的路,但他在主里的劳苦却不会是徒然,乃是影响深远,不论在学生福音运动、教会发展和普世宣教等层面,都留下他佳美脚踪。」

人称「谦叔」的陈喜谦生于一九三四年,一九五○年来港定居,学生时代受艾德理牧师(David Adeney)影响,领受牧养校园团契使命。他在一九六○年神学毕业后,开始全时间作学生工作,并于一九六六年至一九七六年在FES担任首任总干事,一九八六年至九六年担任华福第二任总干事。他亦曾任加拿大多伦多北约华人浸信会主任牧师,及曾多年担任香港(西区)潮语浸信会义务主任牧师。

近年陈喜谦因中风后深居简出,在二○一五年曾出版口述历史《在这些年间——神复兴的作为与学生福音运动》(教会更新运动),记录有关上世纪五十年代初至七十年代有关香港青少年复兴运动和学生工作的历史。

据香港(西区)潮语浸信会网站消息,陈喜谦的安息礼拜已定于十一月九日(周六)上午十时,在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71号循道卫理会国际礼拜堂举行。教会亦吁请弟兄姊妹为「谦婶」陈刘洁贞师母及其家人代祷。

(10月11日更新有关治丧安排)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