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疑有南韓教派造訪港島堂會
入內拍照探問休息站事宜

【時代論壇訊】《逃犯條例》修訂爭議而引發的社會撕裂及亂局下,教牧網上群組流傳早前有自稱內地信徒到訪教會查詢教會作休息站事宜並拍下青少年活動大頭的消息,相關人士疑似來自南韓新興教派「好消息宣教會」。有知情人士亦對本報表示,確認最少有一間位於港島的堂會曾發生上述事件,但「被探訪」的堂會名字不便公開,亦不知事件是否與反送中運動有關。

本報記者就該個流傳訊息,電話訪問了新興宗教關注事工負責人楊子聰及香港教會更新運動副總幹事梁國全。楊子聰表示,有五、六間堂會(包括港島東及其他地區)的牧者向他查詢有關消息,只能確定有堂會收到烏溪沙「CLF基督教領袖聯合會/CLF Asia Conference 2019」的邀請卡,該聚會很大可能是「好消息宣教會」的聚會。但對於「被探訪」及拍下大頭照一事仍要確定。他認為,若真有其事也不難想像。

據本報記者搜尋得的資料顯示,「好消息宣教會」在香港的「好消息香港教會」於其Youtube頻道上,有上載關於「CLF基督教領袖亞洲論壇」及CLF Asia Conference的影片。「好消息香港教會」網站上亦提及2017年10月基督教領袖論壇CLF曾在首爾舉辦。

梁國全:應未至於是滲透教會

楊子聰說,該兩位自稱來自內地家庭教會的信徒,可能來自南韓異端教派「好消息宣教會」的分支;而該教派來港辦營會或特會的做法,過去亦時有發生。梁國全亦稱,「好消息宣教會」過去已多次到訪本港堂會,並會索取教會的單張資料,也有辦營會的習慣。

至於有關人士問及堂會開放作休息站,與反送中運動是否有關,或涉及滲透問題?堂會或教牧又如何面對相類「被探訪」事宜?楊子聰說,若堂會或教牧不清楚對方「底細」,可向他們查詢組織是否異端教派。梁國全認為,剛巧現時是敏感時刻,有不明來歷人士到訪,問及休息站的問題甚至欲拍照,可能較容易引起教牧關注;他在個人Facebook上呼籲教牧要小心不過是善意提醒,認為事件應未至於是對教會的滲透。

該個在不同教牧群組流傳的訊息指出,十月初港島東區某教會,有兩位自稱內地家庭教會的信徒到訪,說要與教會合作;在招待期間,他們卻在教會內拍照,且欲拍下多張貼在教會內的青少年活動照片(大頭照),即時被禁止。他們又問及一些關於堂會開放作休息站的問題。該訊息亦指出,經東區事工網絡了解,港島東暫已知有四間教會曾「被探訪」,來訪者亦留下一張邀請到烏溪沙參加特會的邀請卡,但他們沒解釋清楚他們來自甚麼機構。訊息呼籲各教會、機構的同道們小心。


「好消息香港教會」的影片上,介紹相關聚會時顯示以往聚會也曾於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Youtube截圖)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