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罗腾树下的水和饼

 六月以来,局势紧张,社会互信趋降,对政府和警方的信任更是趋零。而网上直播就成为少数能赢得信任的资讯渠道之一。由抗争现场到大学校长师生对话,经常一石千重浪。昨晚中大的直播,披露更多警方怀疑性侵抗争者的细节,警方随后表示会主动联络当事人。但在缺乏独立调查下,事件能如何水落石出,让公义得彰,也挽回公众信心? 

当寻找公义的每一步,愈见费力艰辛,我们更需要静中得力,继续上路。今期两篇订户专文,包括头版专题〈阅读,为走更远的路〉,以及时代跨页〈诗歌,岂止在圣殿里颂唱〉,由字里行间到音符脉动,所带来的都是同一份的信仰启迪。而众议园的〈在夹缝时代要保守的四个灵性〉,也在这激盪的岁月提醒我们:「没有爱的激进是可怕的,没有激进的爱是没有温度的。在这夹缝的日子,我们都不愁没有激情,但不可以忘记同时操练爱的灵性,否则,我们的激情可能带来与黑暗势力同样可怕的后果。」 

昔日以利亚在旷野路上逃避追杀,筋疲力竭,什至在罗腾树下寻死。耶和华的使者给以利亚送来水和饼,也拍拍他给他鼓励:「起来吃吧!因为你当走的路什远。」(王上十九7)一年一度的基督教书展下周开锣,你认为哪本着作、哪首诗歌,能像罗腾树下的水和饼,为旷野路上的香港社会和教会加油?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