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网上流传胡志伟「袭击市民」影片
教新声明指发布者恶意攻击

【时代论坛讯】自十月十二日起,社交网站流传一段有关香港教会更新运动(教新)总干事胡志伟牧师的影片,指摘胡志伟参与一群学生于商场唱歌的「非法集会」时,先用身体阻碍拍摄影片者,后与一名蒙面男子「袭撃」该名拍摄者。教新于今日(十四日)在网站及面书刊登澄清启事,指胡志伟当时为保护在场学生而上前拦阻对方镜头,并由始至终与该名拍摄者没有任何身体接触或碰撞,呼吁市民对是次失实影片的恶意攻击作客观判断。

该段在YouTube流传的影片题为「宣导会胡志伟牧师带幪面学生同老师去商场非法集会仲袭击市民」(编按:应为宣道会)。片中拍摄者在商场欲摄录参与集会的学生容貌,被数位在场成年人阻止。拍摄者不断叫嚷,并高呼「我支持民主自由」。胡志伟在影片后部出现,并以面部阻挡镜头,又指「唔好虾细路啦」。在片段末段拍摄镜头因不明原因而倒下。有人把影片在面书加上帖文,指该场活动是「港独老师带领学生去商场集结搞革命,港独活动」,并指胡志伟「先用行动用身体阻碍及非法地迫退该名拍摄者。其后更用眼神串同交流沟通,夥同另一个蒙面男暴徒去袭击该名影片拍摄者。」

据教新发出的澄清启事,胡志伟在十一日晚上七时多途经元朗形点商场,看见一群学生在现场唱歌,而他从没带动教师与学生参与类似活动。期间有一名中年黑衣男子举机摄录在场学生容貌而引起不满,胡志伟上前了解,并因保护学生的缘故,在保持距离下阻挡对方镜头。教新指,当时有其他人士尝试取去拍摄者手机,并与其有所冲突;而该名拍摄者事后亦没有受伤,并安全离开现场。教新澄清,胡志伟由始至终并没有与拍摄者有任何身体接触或碰撞,「更谈不上有任何所谓袭击行动。」他们呼吁市民与信徒基于真确资讯而作客观判断。

胡志伟接受本报访问时指,是次失实影片的流传广度令他意外,包括有加拿大、新加坡、美国的教牧向他查询事件。他指自己现时虽没有受到人身攻击或恐吓,但网上已有恶意批评他的留言。他分析是次事件,指结合自称《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八月在香港机场冲突,及艺人马蹄露在本月初于旺角冲突的经历,他相信是次该名拍摄者很可能为内地国安或警方便衣人员,手法是先以近距离摄录示威者,遇上阻拦时便声称自己遭受袭击,目的是为了抹黑在场参与者有份参与暴力行为。胡志伟认为一切都是按既定剧本进行,并指类似事件将陆续发生。他呼吁信徒提防,以及在面对假新闻时,需多加留意事情细节分析。

网上流传有关抹黑胡志伟的帖文截图:

教新的澄清启事: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