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第卅五屆基督教書展開幕
週日因公眾活動休息一天

【時代論壇訊】第卅五屆港澳基督教聯合書展於昨天(十月十七日)開幕,為期一星期,於十月十七日至廿四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行。今年書展共有卅五間基督教機構參展,展出基督教最新出版書籍、影音產品及禮品。大會表示,書展開放時間可能會根據社會情況而作出調整。十月十八日傍晚,大會在FB專頁宣佈,由於十月二十日(週日)尖沙咀一帶預計有大型公眾活動,該會決定基督教聯合書展於當日休息一天。書展最新資訊亦會同步於該會網上平台發佈。

聯合書展籌委會主席馮肇熙致歡迎辭時,提到因應社會的情況,在書展籌備中亦有很大的改變,感謝眾合作單位的信任。他又介紹,今年的書展「閱讀馬拉松」,主題為「百年和合,繼往開來。」意思是,聖經在一百年,陪伴我們走過許多看似不平安或高低的日子,願意這話語繼續與我們同行;而繼往開來是指聖經有不同的譯本和訊息。

馮肇熙又以耶穌復活後對門徒所說的一段經文(約二十1)勉勵會眾。門徒因為當時面對眾多的逼迫而感十分害怕,所以耶穌就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馮肇熙說,今年書展的題目為「閱讀馬拉松」,希望大家就像在跑馬拉松一樣,縱遇到高低起跌、「撞板」、困難的時候,仍然有一份堅持、有主的平安走下去,願上帝的同在陪伴我們走過這段日子。

來自澳門、基督教宣道堂港澳區聯會主席藍中港牧師又提到,感謝香港十七年對澳門在基督教書展上的幫助。他又比喻,「有時我們怕面對挑戰,因為這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改變了我們習慣了的模式。」但神會用奇妙的方法,用一些我們認為不可能的方式擺在我們眼前,「以為不行,原來不是不行,原來是更好。」他以經文「我要向高山舉目」,指人覺得跨不過的大山,其實是神考驗我們信心的最好機會,他勉勵信徒要相信上帝的平安能讓我們跨越一切世上的困難。

藍中港又提到,文字事工有別於牧者平日的講道「講完就散」,但文字事工能記錄下來,一直流傳,讓下一代人看見那時代的人所經歷的。他盼望各參與者能藉著書展有一個稍作安靜的機會,回到聖經當中重新看我們與神、我們與人的關係,再把這段感受紀錄下來。

一連七日書展設有不同講座及工作坊,有「朗讀好書直播室」、「現場聖經朗讀」、「聖經講座」、「文化『講』場」和親子故事同樂坊。書展開放時間為十月十七日(週四)至廿三日(週三)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九時;十月廿四日(週四)中午12時晚上6時(會因社會情況作出調整)。有關詳情可瀏覽:https://christianbookfair.hk/

馮肇熙

藍中港

(10月21日傍晚更新書展開放日期)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