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靠主剛強

 近月留意《論壇》facebook的朋友會發現,在引來大量的點讚、互動和分享的帖文之中,經常碰到祈禱文的身影。的而且確,在動盪的日子,人心底向上主的真摯呼求,總能在讀者之間響起共鳴,期望重尋平安。今期的訂戶專文之中,「觀點」的三篇文章,就從信仰出發,反省在今天的時勢下,甚麼才是真平安:到底只是為了找回一個表面息事寧人的寧靜,還是為了達致那讓社會更穩固的公義和良心。終究使邦國得高舉的,是公義。(箴十四34) 

而今期的頭版專題(訂戶專文),跟進早前有新世代信徒教牧透過網絡收集心聲,就著不同教會在社會公義、政教關係等事情討論時的滯後以至失語,提出關注與期望。回想數月前,來自不同宗派的信徒教牧以「一群XX人」的名義,由下而上發起聯署呼籲關注《逃犯條例》修訂,推動教會群體踏出與社會同行的一步。今次討論能在堂會宗派層面推展得有多深入,尚待觀察;但所反映對教會改革的期望,相信還會在未來一段不短的日子,延續下去,值得留意。 

基督新教本來就有「一個已改革的教會,必須永遠接受改革」之說,而改革要有所進展,不能或缺的是那份源自信仰的勇氣——這份勇氣與剛強,無論在昔日還是今天,這都同樣重要。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