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千人祈祷会吁国际注视香港人道危机
陈恩明:港人谦卑悔改方能浴火凤凰

【时代论坛讯】在昨晚(十月十九日)一个公众祈祷会上,两位获邀发言和领祷的牧师均呼吁,会众要将拯救和公义的盼望专注于神,也要自省和克制。聚会以「国际人道救援祈祷会」为题,估计有逾千人出席,集会群众占用了中区爱丁堡广场大部份地方。

陈恩明牧师在台上指,香港寻求救援的最终对象其实不在国际社会,因为纵然《日内瓦公约》在香港仍需要得到尊重,但各国都有自己的困难;最终救赎在于止住我们的暴行(Stop Our Sins),灵魂得拯救(Save Our Souls),耶稣基督是香港的主和盼望,让暴力的权能失去能力,并追究人的罪恶,医治安慰受伤的人。

陈恩明说,香港有百多年的基业和价值,但这些价值今天似乎全在崩溃中。他说,今天不少人质疑上帝不理人间恶事,但他引用哈巴谷书一章2至4节(《和合本修订版》),指类似的质疑在圣经里也一直存在。他表示明白大家心中的愤怒,但他希望国际社会见证到香港社会的诉求是美善,期望国际间能给香港最好的道德支持。

「我哋唔系话我哋香港人乜嘢都啱,乜嘢错都冇。我哋要谦卑悔改认错认罪,然之后我哋先可以好似浴火凤凰,死里翻生。我哋继续行走正直嘅事,发出正直嘅声音,好唔好?」他并希望香港社会能自由发出歌颂赞美,教会能兴起,在黑暗地方散播光明,在仇恨地方散播仁爱,在抑郁地方散播喜乐。

而另一位牧师刘志雄在台上引用旧约圣经记载,指出流无辜人的血是非常严重的罪,无论个人抑或政权均会面临很严重的后果:大卫王因此死了四个儿子,亚哈王什至因而死全家。「纵然我们在世上见到不法事情时,会感到无力,但我们要相信上帝掌管一切,他会有公义的审判。」

刘志雄亦指出,圣经表明反对仇恨不断升级,提及「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制裁须符合公义。他说,特别当大家呼吁国际人道关注时,不应被仇恨所控制,不是为报仇,而是寻求公义和真相,诉诸良知,和对真善美的执着。

今次公众祈祷会由网民发起。大会在台上以多国语言宣读《国际人道救援宣言》,呼吁国际社会注视香港所面临的人道危机,包括医护人员和急救员遇袭和被捕,伤者被阻碍救援等;以至派出救援人员来港支援和观察。现场会众以电筒及手机灯光,在白色灯海中砌出红色「SOS」字样,让在场的国际传媒拍摄。

此外,大会并播放四个多月的逆权运动以来抗争者遇袭情况、七二一及八三一等事件片段,片中按月统计自杀者数字。大会亦设有心意板,让会众向四个月以来受伤以至离开了的香港人,送上祝福。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