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聖公會香港島教區選舉主教繼任人
管浩鳴獲提名 教友指陳同佳事件助勝算

【時代論壇訊】聖公會香港島教區今日(十月廿五日)公佈主教候選人提名名單,分別為聖約翰座堂謝子和座堂主任牧師、諸聖座堂范晋豪座堂主任牧師,以及香港聖公會教省祕書長管浩鳴法政牧師。除這三人外,教區亦正接受各教區議會議員提名其他人選。有聖公會香港島教區議會成員認為,由於管浩鳴於近日在協助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自首一事上有貢獻,或令其勝出的呼聲較高。

聖公會香港島教區主教鄺保羅將於二○二一年一月一日榮休,卸下香港教省大主教以及港島區主教兩職。港島教區主教的繼任人選(Bishop Co-adjutor)將於今年十一月廿一日的選舉選出,當選者有份於二○二○年出選教省大主教。選舉由該會神職(聖品院)以及信徒代表(平信徒院)分別進行投票。前者包括整個教省所有獲發執照的牧師及主教;後者包括港島教區所有平信徒議員,以及教省總議會內西九龍教區、東九龍教區和澳門傳道地區的平信徒議員。換言之,今次港島教區主教是由整個香港教省選出。

由聖公會香港島教區繼承主教選舉提名委員會提名的三名主教候選人,為謝子和、范晋豪及管浩鳴;此外,按香港島教區憲章第7.2條「選舉主教程序」列明,選舉亦接受其他候選人提名:該教區議會的任何五名議員聯名,或任何牧區議會均可提名候選人,但須在提名委員會公佈提名名單後十天內(十一月四日或之前)呈上。而各教區議會議員每人不得提名超過一名候選人,獲提名候選人的人數不限。

數年前曾說不會參選

對於過去在反修例運動中言論曾受爭議的管浩鳴,是提名委員會提名的其中一名候選人;本身為聖公會香港島教區議會成員之一的陳朗昇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對管浩鳴出現在名單上不覺得出奇,因管浩鳴是知名度高的教會人士。但他透露,管浩鳴於數年前曾對他說不會參選,故今次接受提名為候選人,不知管浩鳴是因為甚麼原因被感召。

陳朗昇又說,教友不反對有人信主悔改,而管浩鳴是促成陳同佳自首的人,相信教友會視管浩鳴對社會作出了貢獻,故不排除其勝出的呼聲會較高。陳朗昇指該三名候選人都有各自優勝之處,要智慧地作出選擇,但自己暫時未有決定。

管浩鳴曾在報章說,若不修訂《逃犯條例》,將令台灣殺人案疑犯逃之夭夭,並不符合公義,又相信教友不會因宗教原因被引渡至內地。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