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警方于尖东站公园施放催泪弹
好邻舍北区教会批罔顾市民安危

【时代论坛讯】反修例争议引发的冲突持续,包括在十月廿七日于尖沙咀区发生的警民冲突。好邻舍北区教会昨日(十月廿八日)在其面书专页发文,指警方在廿七日下午于港铁尖东站附近公园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者时,漠视在场普通市民及儿童,累及无辜稚子他们强烈谴责警方恃政府撑腰而目无王法,罔顾市民安危,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及重组警队。

该帖文题为「谁大谁恶谁正确?」,指在廿七日下午约四时,于港铁尖东站附近公园,有示威者从高空向马路投掷杂物,警方突然向公园方向施放至少五至六枚催泪弹。当时公园有外傭、一些有儿童及长者的家庭在场,有父母抱起子女撤离。帖文指出,当时该会发起「守护孩子」行动的队长反应不及,只好把自己的防毒口罩借给一名女童使用,然后再折返帮助另一名男童。

批警「狗仗主人威」

好邻舍北区教会强烈谴责警方不顾普通市民安危,使用不必要武力驱散示威者,毫不理会示威者的动态,麻木地不断发出催泪弹;一辆巴士及药房亦受催泪弹攻击,显示警队实际已进入疯狂状态。

该会认为警方行为极为过份、有恃无恐,是「狗仗主人威」,恃着有政府撑腰而目无王法;香港政府,尤其是特首林郑月娥须对纵容警队一切滥权行为负上最大责任。该会更指今天警权之大前所未有,所谓「行之有效」的投诉机制亦是自己人查自己人,他们认为必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及重组警队。

全文如下:

谁大谁恶谁正确?

10月27日下午四时左右于尖东站附近公园,有示威者从高空向马路投掷杂物,警方突然向公园方向施放至少5-6发催泪弹,当时公园有外傭及一些有儿童及长者的家庭仍然在场,一些父母就抱起子女撤离,当时守护孩子的队长反应不及,只好把自己的猪咀借给一名女童使用,然后又折返帮助另一名男童,其后于近科学馆方向离去。

本会强烈谴责警方不顾普通市民的安危,使用不必要的武力驱散示威者,毫不理会示威者的动态,麻木地发出「TG放题」,完全不把市民的安危当一回事。除此之外,其实昨日亦有一巴士及药房受到警方的催泪弹攻击,如此肆意袭击市民的行为显示出警队实际上已进入疯狂状态。

本会认为警方行为极为过份、有恃无恐,是「狗仗主人威」,恃着有政府撑腰而目无王法。对此,香港政府,尤其是特首林郑月娥须对纵容警队一切滥权行为负上最大责任。今天的香港,警权之大是前所未有,所谓「行之有效」的投诉机制亦是自己人查自己人,由昨日警方的驱散行动中清晰可见五大诉求中的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什至是重组警队是绝对必要的。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