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觀點

為香港未來禱告

面對社會持續多月的動盪局勢,前景未見明朗,基督徒能做的小事就是向上主禱告。邀請你一同為香港的未來禱告,將對這城的願景、對社會近月的感受和祈願,都交託在上主面前。

文:車人小牧、關偉基、劉逸璋、Jenny、Ivy Yip、LT、柏齊、Ming、陳、安安、趙崇明、爾奈、Mary、魁翔、小羊、孫潔麗、佚名(稿件從本報10月23日至28日網上徵稿活動得。) 

 

我們在天上的父神,祢是獨行奇事的大君王,祢統領萬有,萬國、萬族都是屬於祢的。

主啊!香港正處於一個前所未有的狀態,面對這環境,我們心裡會疑惑與迷惘。願祢幫助我們不困於恐懼之中,並讓我們心中有從祢所賜的平安,因我們知道祢的旨意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也深信祢可使用這些經歷去成就更大的事。

在還未知道黑夜要持續多久之時,主啊!我們特別需要祢的同在與恩典,祢是我們的救贖與盼望。願祢幫助我們有從祢而來的信心,繼續為香港祈禱,為香港教會守望。

願祢恩手繼續扶持,讓我們在這世代繼續成為祢恩典與愛的出口,又讓我們藉向祢的禱告,成為祢的生命見證,不灰心,不放棄,堅持仰望上主,以禱告面對世界。

奉主耶穌之名求,阿們!

❑ 車人小牧

 

慈愛公義的上主:

祢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祢容許反修例社運引致巿民生活不便和不安,卻讓香港的深層問題及早顯露,讓我們積極思想和面對香港的未來,並禱告。

求祢讓我們在亂局平息之後,有能量改正那顯露了的深層問題,建立一個公義慈愛、長治久安的社會。

求祢阻止警隊的濫權、弄權常態化,幫助我們修正警權無限大的法例,用較具體的言詞規範警權。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我們不求無原則經濟發展,因這會引起環保和社會問題。惟求祢賜我們安居樂業,能以薪酬中合理比例,租或購置合乎人道的人均面積居所。求祢在覓尋和配置土地的過程,禁止當權者有不可告人的隱蔽議程。求你叫當權者有勇氣和智慧拿出清晰的解決居住問題的路線圖和時間表,逐步把應有的安居權還給巿民。

最後,求祢讓巿民有真普選——這是解決各樣問題的根本。

誠心所願

❑ 關偉基
 

 

親愛的阿爸、父,求祢施恩垂憐祢所愛的香港人!

求上主賜下醫治,給那身體受創者;
求上主賜下安慰,給那心靈恐懼者;
求上主賜下平靜,給那極度憤怒者。

地被破壞、水被染藍、空氣污染,一切都可以依靠人去復修;惟有人的心,只有上主可醫治!

又求祢興起一眾信靠祢的子民,在這時代中作鹽作光,帶給香港人盼望、公義、心裡有平安!

親愛的阿爸、父,求祢施恩垂憐祢所愛的香港人!

❑ 劉逸璋

 

耶和華神呀,我的心多麽憤怒,多麼無助,多麽傷痛,但我仍然心知祢在香港這土地掌權。

請祢鑒察我們的眼淚,求祢憐憫付出了生命的孩子,帶領我們進入祢懷中爭取公義。

奉主基督名求,阿們。

❑ Jenny

 

 

〈願城中平安〉
祈求能有智慧共同用心彼此勸勉
一起共構基督良善
祈求能放棄那無情雜質心內偏見
讓祢公義彰顯
願祢公義彰顯

P.S. 我將禱文寫成詩歌,已上載 YouTube

❑ Ivy Yip


慈愛的天父上帝,感謝父神祢無條件的愛,藉祢愛子基督耶穌十字架的救恩,洗淨我們的罪,救我們脫離一切黑暗、罪惡、死亡和地獄的權勢,以耶穌的義,換走了我們的不義,歸入神的家,成為父神的兒女。既是神的兒女,我們就奉耶穌的名,祝福香港,宣告神國度臨到香港,主耶穌的榮光照在我們的城市,照進香港人的心,叫所有黑暗、幽暗、敵擋真理的勢力,都要退去;又從人的心裡,驅走一切的暴力、仇恨、惡毒、偷竊、殺害、咒詛、紛爭、毀謗、虛假、爭競、嚷鬧、結黨、讒言、狂傲、混亂、低沉、無知、毀滅、污穢、謊言。又改變人心,從暴力中轉回,反倒饒恕,願意溝通,尋求和解;又祝福香港警隊,克盡除暴安良己任,嚴守紀律,回復香港秩序;又祝福教會,離開自義,回到聖經真理的根本,作順命的兒女,與暴力割蓆,以守法、愛與饒恕,為主作美好見證,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 LT


親愛的天父上帝:

你愛孩童、小朋友、青少年人,我們懇切為他們祈求,深願主以你的大愛大大地環繞他們,讓他們深知和感受到你愛他們,並賜他們平安、喜樂和盼望。願你引導他們成長,讓他們體會和學習到你的公義和慈憐。

上主啊!你是創造的奇妙主,我們宣認你是至高至聖的大君王,超越人間一切權勢和力量!你愛我們每個人,你愛香港人。懇求你憐憫我們的軟弱、潔淨我們的不潔、赦免我們所犯的罪孽,拯救我們脫離黑暗,進入你的奇妙與光明中!主啊,懇求你可憐、幫助我們!

奉主耶穌基督滿有權能的聖名祈求,誠心所願,阿們 !

❑ 柏齊

 

求主在香港施行公義,
帶領我們走出困局。

❑ Ming

 

天父,你曾藉雅各告訴我們,沒有行動的信是死的,沒有行動的禱告也是死的。請求天父給我們更大勇氣,讓我們勇敢正面面對黑暗,給我們更大信心,讓我們信靠心中的靈光,讓每位信祢的人,都憑著心中靈光作出小步的實際行動去照亮四周。一個微笑、在餐廳內施予的一餐飽食、街⻆處危急時一扶,以至從事警務職責的信徒,當你站在最前端時,大家都記緊我們都是罪人,而別掉出手中的石頭。天父,愛人的心大於一切,天父祢曾藉大衛戰勝歌利亞,告訴我們一切都在天父祢的掌控中。求天父今天帶領我們通過這黑暗的試煉,帶我們步向彰顯公義的光輝明天,阿們!

❑ 陳

 

主,願祢的公義和憐憫臨到我們,審判一切假冒為善、以惡待人的人。

在黑暗裡,人性的醜惡盡現,但同時我們亦看見香港人的光輝與美善。為著這一群真心愛香港、不畏強權、奮力反抗的人,我們獻上感恩。這群人彷彿就像主所留下的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主,我們雖然身處亂世,但我們知道,我父做事直到如今。亂世中,我們更看見自己的軟弱、無力;但同時亦更看見主的足跡。主,願更多人在此時此刻,可以遇見祢,在整個抗爭的運動中,能與祢同行。主,醫治我們受傷的身心靈,每天加添我們心力。在這抗爭的漫長道路中,我們不是單單反抗暴政,乃是呼求神權降臨!我們要竭力把真話帶進人群,把仇恨趕出,公平、公正、公義、自由、和平、仁愛要重回香港!奉主名禱告,阿們!

❑ 安安

 

公義和慈愛的上帝:
當我們目睹警察及示威者的肢體衝突不斷升級,不同政見的市民互相攻擊,我們擔心積怨愈來愈深,仇恨愈來愈大。
求主審判和赦免,盼望暴力得以止息!
盼望我城今天種下的撕裂和惱恨,將來能夠化解,得到真正的復和!

慈愛的主,
我們的憤怒、不安、恐懼、困惑、哀傷、失望、無助的心情,相信祢是知道的,求祢憐憫!
特別為香港的年輕人祈禱,他們身、心、靈所受的創傷,可能影響深遠,求主醫治!他們是香港社會和教會的未來,求主教導我們如何好好珍惜、愛護、培育他們!

死而復活的主耶穌,
當我們面對現實的困局而感到悲觀失望的時候,讓我們不要忘記,祢是那位將終末盼望帶來現世的彌賽亞;
當我們仍然以為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去改變香港歷史的時候,那份無力感就提醒我們,惟有祢才是最終掌管和改變歷史的主。

阿們!

❑ 趙崇明


親愛的天父,求祢拯救香港,拯救這城的人,就像祢從前三番四次拯救以色列人一樣。父神啊!無論是被屈枉殘害的,還是施虐打壓的,無論是心靈受創的,還是漠不關心的,無論是老弱婦孺,還是交鬼惡人,無論是示威的年青人,還是濫權獨裁的掌權者,父神啊!同樣求祢醫治、憐憫、安慰、教導和帶領!父呀,因為萬有都是祢的,祢才是最高最終的掌權者!求祢叫我們有智慧去明白,全心順服,盼望父神能彰顯公義,賞善罰惡,讓人能悔改回轉歸正,求神祢停止這城無止境的對峙,撕裂,侮罵,指責,讓我們合一復和,別忘了起初的愛,不要成就魔鬼的奸計。神啊!求祢給我們力量和智慧,用祢給我們的愛,走出困局,堅守真理,堅守愛,去戰勝一切,阿門。

❑ 爾奈


老豆,我見到細佬妹被哥哥姐姐蝦,好嬲好唔開心,又有好多屋企嘈交、街上打交,數唔盡有幾多人受傷、流血,幾多人擔驚受怕、幾多人淚流滿臉。
穌哥,多謝祢為每一個香港人死,對唔住,我地都得罪祢,手有不潔、心有不清,求祢醫治每一個香港人,使我地得著真正嘅和平同平安,有公義嗰種。
求祢surprise每一個香港人,就好似祢昔日surprise耶路撒冷全城。佢地以為祢入墳墓就玩完,出唔返黎,連Peter仔都好灰心,點知你竟竟竟竟……竟然復活!?戰勝死亡同黑暗。

主啊,我地即管將香港嘅未來交喺祢手中,祢係連死都可以翻生、獨行奇事嘅耶和華,求祢逆轉形勢,攻破真正仇敵既詭計。
求祢喺警暴凌霸中保護弱者,喺經濟缺乏中供應需要,喺法治崩壞中為受屈嘅人伸冤。
求祢叫反面嘅親朋戚友得以和好,叫受傷受嚇嘅黃藍紅黑中立都被祢釘痕雙手觸摸,叫心灰意冷嘅人重燃信望愛,叫如羊走迷偏行己路嘅人撲向祢懷抱,潔淨我地嘅手,清洗我地嘅心。
求祢拯救呢個城市,願惡人回轉,義人被興起。

我知唔係個個弟兄姊妹都接受到,但我都想喺祢面前老老實實喊句口號:「光復香港 主祐我城」。

奉主耶穌好寶貴好寶貴嘅名字祈求,阿們。

❑ Mary

 

親愛的天父:

願祢的名被高舉!當港人尋求公義、憐憫、信實、平安——在實體街頭,在網上平台——父啊,願祢的名繼續得著高舉與傳揚,讓眾人都知道祢是那掌管歷史的主!

掌管歷史的主啊!這些年月,手握公權者的失控,無辜百姓的遭害,祢豈不曾看見麼?求祢的公義如正午,求祢的公平如江河。在祢面前,我們看到自己的有限、不足、軟弱、過犯,求祢饒恕,更求祢加力。懇求聖靈親自動工,讓這城更多的人——執法的、掌權的、抗爭的——都能在祢的亮光裡,承認自己的不足,尋求祢的亮光。

人們都說,幾個月來的動盪,香港不再一樣,也無法回頭。然而,祢是那位一直以來與香港走過多場動盪的神。也是祢,預備我們在今天面對未來的不可知。求祢教我們不要忘記。願祢的創造不止息!讓每場對峙與周旋、破局與撕裂,都成為祢在這城做新事的契機。我們為祢過去對這城的看顧而感恩,更為祢在未來將要在這城所做的新事而心生盼望。我們的一生雖如塵土卑微,也轉瞬消逝,但我們為著在這地將要得見祢的榮光而歡欣。

奉耶穌基督的名字,阿們。

❑ 魁翔

 

昔在今在永在的上帝:

祢是掌管人心的神,祢是光明公義的主,我們為香港這城恆切守望禱告。我們要先認罪悔改,我們太少為自己身處的地方/社會、為自己國家、為身邊未信者禱告,也為到自己隱而未顯的罪,求主饒恕!求主赦免!
願興起更多信徒起來,為香港這城守望禱告,仍有太多人未聞福音,他們的生命未得救贖,願他們早日得著福音,全地全人全心歸向祢。

求主感動領導者、掌權者的心,願他們更愛人民更愛這城,有良知的去作負責任行為,有智慧地去管治土地人民。
為近日多次衝突或暴力中的傷者,我們把他們交在祢手中,求祢保護和使他們早日康復,求主安慰他們的家人。
香港社會出現撕裂,人心走向極端分化,求主掌管改變人心,願見平安、和諧、包容。

在洪水泛濫之時,深信主仍坐著為王,在水深火熱之際,深信主在香港掌權。在壞人昭彰時,求主的公義彰顯。在人心迷惘時,求主的醫治臨在。主啊!求祢光照香港這城!

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名字祈求,AMEN。

❑ 小羊

 

天父,天地的主,昔在今在永在,聖潔公義的神:

求祢寬恕我們!我們無知、驕傲、爭競、嫉妒、貪婪、自私、仇恨、惡毒、詭詐、不公、不仁、不信,我們不愛人,我們不怕祢……
求祢饒恕,求祢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叫我們轉離惡行,知道何為善,知道祢是愛,知道在祢面前人當謙卑。
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包括連自己也不覺察的罪,如同我們寬恕別人的過錯。
求祢不叫我們陷於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我們要自潔、歸向祢,願我心歸祢,祢是我的父我的神,一切都是屬祢的。

願祢守護、救拔、潔淨祢的城,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

❑ 孫潔麗

 

掌管歷史的主:

願你暗中護佑港人的性命,也願你使我們有足夠敏銳,深信你持續不斷的同行和醫治。
願等待曙光的過程不致太長久,也願你在港人的團結和創意中給予我們盼望。
願你成為我們的榜樣,貢獻我們所能貢獻的,即或犧牲性命。
也願你親自甦醒逝者的靈魂,願你垂憐。

阿們。

❑ 佚名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