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撤蒙面法
四十名浸聯會理事聯署籲警民克制

【時代論壇訊】四十名香港浸信會聯會的理事,包括會長羅慶才牧師,發出聯署聲明,指特區政府三週前緊急訂立的《禁止蒙面規例》未能有效控制暴力場面,要求撤回;並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為六月以來因修訂《逃犯條例》而衍生的問題尋找真相。聯署將電郵給特首辦及政制事務局。

此外,聲明亦呼籲警察執勤時必須配戴委任證、警民雙方均要克制止息過份暴力,以及盡快重啟政改落實雙普選。

該會第二副會長林海盛牧師對本報表示,聲明由該會的八人常務委員會通過,發放予約五百名理事考慮是否參與聯署;其中有五十六人回應,有四十人同意成為聯署人,十六人不同意,同意比不同意的多逾一倍。林海盛表示,過去該會出席理事會議的人數,一般介乎六十至八十人。

六月初,該會理事會曾就修訂《逃犯條例》通過公開聲明,要求政府撤回修訂案。當時聲明以廿八票對廿六票通過。後來的七二一元朗襲擊事件,該會有五十七名理事及教牧聯署作強烈譴責,當中有四十一名標明為理事。

聲明及聯署名單全文如下:

香港浸信會聯會一群理事對特區政府以
《緊急法》施行《禁止蒙面規例》之聲明

特區政府於十月五日起施行《禁止蒙面規例》,希望對香港社會現時之混亂狀 況作有效控制,實施超過三週,觀察所知,實不能對暴力場面有效控制,皆因未能滿足香港市民對民主和自由應有基本權利的政治訴求,實在是意料之中。

作為基督信仰群體,我們追求和平,秉行公義,常存憐憫之心。對四個多月以來香港社會眾多暴力衝突和流血事件,皆因香港政府未能有效回應市民之政治 訴求,各方以暴力應對造成今天香港社會亂局。

特首自承香港未處於緊急狀態,卻以可能違憲之緊急法頒布禁止蒙面規例,對亂局只是火上加油,作為止暴手段,猶如飲鴆止渴,適得其反。我們現作以下呼籲:

(1) 立即撤回《禁止蒙面規例》,免除示威者表達訴求時,心存恐懼,以及對普羅市民日常生活的不便。
(2) 警察執行工作,必須配戴委任證及清楚顯示編號,負責任地執勤。
(3) 止息過份之暴力,警察和示威者都要克制,避免流血衝突。
(4)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為六月以來,因《逃犯條例》修訂而衍生的問題,找尋真相。
(5) 儘快重啟政改,落實雙普選,履行《基本法》所訂下之承諾。

我們這一群理事懇請特區政府以保障香港市民的應有基本政治權利及人身安全為首要任務,並以誠懇和務實的態度,馬上採取行動落實以上五項呼籲。

2019 年 10 月 31 日

香港浸信會聯會聯署理事:

羅慶才
林海盛
李慶汕
葉煥章
黃匡平
張秀明
陳仲康
葉敬德
Pang Suk Han
李秋雄
孫耀雄
Wu Chun Kwong
李定宇
譚國立
楊靜嫻
馮煜強牧師
林嘉偉
Leung Wai Yuen
蔡創仁
蔡淑娟
李承沛
Mr. Yeung Ka Hong
杜紹忠傳道
張偉民
謝嘉璋
周鴻鈞
李志孝
Chan Ngan Kwan
蔡志強
殷詠凱
尹秀媚
徐彼得
CHUI CHI YIN
蔡榮鑑
張少華
朱雲港
莫江庭
黃滿麟
黃潔明
伍思穎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