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協進會籲各方停止暴力破壞
確保區選如期如實反映民意

【時代論壇訊】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今天(4日)於網站發表聲明,關注距離區議會選舉尚有不足一個月,但社會暴力衝突持續,呼籲各方停止暴力破壞,積極建立安全自由的環境,確保區議會選舉「在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下進行」,如實反映民意。聲明並敦促港府確保今屆區選「公平和順利地如期舉行」。

聲明題為「香港基督教協進會 呼籲各方促進區議會選舉順利舉行」,指區議會選舉是香港政制的核心部份,亦是香港選民的基本權利,故有其重要性,同時為體現民主與保障自由的基本元素。當中列出四點呼籲,包括:確保每位候選人能自由及安全地進行競選活動、保障每位選民可在免於恐懼的自由下安全投票、呼籲各方停止破壞活動、停止暴力行為或發表煽動暴力的言語。

聲明最後又祈求上主在區議會選舉之際鼓舞灰心者、扶持軟弱者、援助困苦者,並轉化人心,喚醒良知,彰顯公義與和平,使香港得醫治與復和。

聲明全文: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 呼籲各方促進區議會選舉順利舉行 

區議會選舉是香港政制的核心部份,是四百多萬香港選民的基本權利,透過一人一票選出自己的地區代表,立法會亦會有六名議員經功能界別由區議會產生。區議會之重要性不容置疑,亦是體現民主與保障自由之基本元素。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呼籲2019年區議會在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下進行選舉,如實反映民意。雖然香港目前不少問題尚待解決,但在距離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日不足一個月之際,香港社會卻仍未恢復平靜,暴力衝突持續,我們敦促各方積極建立安全和自由的環境,以確保區議會選舉順利如期進行。因此,我們呼籲:

1. 確保每位候選人都能自由與安全地進行競選活動;
2. 保障每位選民都可在免於恐懼的自由下安全投票;
3. 各方停止破壞活動,以免干擾選舉順利如期進行;
4. 各方停止暴力行為,或煽動暴力的言語和行為。

我們期盼香港政府竭盡所能,確保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公平和順利地如期舉行,讓香港市民以文明、理性表達對自由與民主的追求。

我們祈求厚賜和平與公義的上主,在區議會選舉之際,鼓舞灰心者,扶持軟弱者,援助困苦者,轉化人心,使各方保持善德,喚醒良知,互相尊重,求同存異,心懷盼望,重建互信,致使和平與公義得彰顯,我城得醫治與復和。

2019年11月4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