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协进会吁各方停止暴力破坏
确保区选如期如实反映民意

【时代论坛讯】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今天(4日)于网站发表声明,关注距离区议会选举尚有不足一个月,但社会暴力冲突持续,呼吁各方停止暴力破坏,积极建立安全自由的环境,确保区议会选举「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如实反映民意。声明并敦促港府确保今届区选「公平和顺利地如期举行」。

声明题为「香港基督教协进会 呼吁各方促进区议会选举顺利举行」,指区议会选举是香港政制的核心部份,亦是香港选民的基本权利,故有其重要性,同时为体现民主与保障自由的基本元素。当中列出四点呼吁,包括:确保每位候选人能自由及安全地进行竞选活动、保障每位选民可在免于恐惧的自由下安全投票、呼吁各方停止破坏活动、停止暴力行为或发表煽动暴力的言语。

声明最后又祈求上主在区议会选举之际鼓舞灰心者、扶持软弱者、援助困苦者,并转化人心,唤醒良知,彰显公义与和平,使香港得医治与复和。

声明全文: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 呼吁各方促进区议会选举顺利举行 

区议会选举是香港政制的核心部份,是四百多万香港选民的基本权利,透过一人一票选出自己的地区代表,立法会亦会有六名议员经功能界别由区议会产生。区议会之重要性不容置疑,亦是体现民主与保障自由之基本元素。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呼吁2019年区议会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选举,如实反映民意。虽然香港目前不少问题尚待解决,但在距离11月24日区议会选举日不足一个月之际,香港社会却仍未恢复平静,暴力冲突持续,我们敦促各方积极建立安全和自由的环境,以确保区议会选举顺利如期进行。因此,我们呼吁:

1. 确保每位候选人都能自由与安全地进行竞选活动;
2. 保障每位选民都可在免于恐惧的自由下安全投票;
3. 各方停止破坏活动,以免干扰选举顺利如期进行;
4. 各方停止暴力行为,或煽动暴力的言语和行为。

我们期盼香港政府竭尽所能,确保2019年香港区议会选举公平和顺利地如期举行,让香港市民以文明、理性表达对自由与民主的追求。

我们祈求厚赐和平与公义的上主,在区议会选举之际,鼓舞灰心者,扶持软弱者,援助困苦者,转化人心,使各方保持善德,唤醒良知,互相尊重,求同存异,心怀盼望,重建互信,致使和平与公义得彰显,我城得医治与复和。

2019年11月4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