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總編desktop】

禱告,在艱難的日子 

羅民威

近月社會動盪期間,受傷者、危殆者,以至離世者的數目,逐漸加增。今天就有科大學生周梓樂傷重不治。自發為他們舉行的祈禱會,也此起彼落:求當事人及家屬蒙護佑,更求事件水落石出。

與此同時,沉寂了一段時間的教會領袖聲明與牧函,近數週再度浮現,包括聖公會天主教會浸聯會理事,以及基督教協進會。內容重心亦由反對暴力呼籲克制,漸漸轉移到十一月廿四日的區議會選舉。也有資深教牧同工發起,於下週一朝八晚九在中區愛丁堡廣場舉行流水式祈禱會,為香港求平安,更為區議會選舉求公平。

民主選舉與議會制度,原本就是一個以公平和平方式處理社會分歧的平台。經過數月的動盪,大家都意識到,倘若這個平台受到破壞,幾乎難免是另一場風暴的開始。畢竟在世界各地,即使動盪程度比香港有過之而無不及,當局亦會在各種紛擾下盡力使選舉如期舉行,使之成為緩和局勢的可能契機;而不是找理由將選舉延遲甚至取消。

當然,面對信任趨零的特區政府,希望選舉得以和平公平進行,我們實在需要更多的禱告,為整個社會求公義與和平,更求剛強與智慧。正如今期觀點版的主題「祈禱,仲有咩用?」(訂戶專文),其中一位作者王礽福論及祈禱時所說:「無論祈禱有用無用,天國無疑愈來愈近;當天國愈來愈近,我只能努力把祈禱中所盼望的活出來,以致當那日來臨,上帝知道我是祈真的,而不是祈假的。」

在這些艱難的日子,禱告的同在,非常重要。我們也相信,上主會垂聽。

(由於發放電郵快訊系統固障,今期電郵快訊延遲至11月11日發出,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奉獻】 【訂閱論壇

     「時:」      

 

第1680期時代論壇已經出版

【社評】
真止暴在乎信任,不在乎管控

十月底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帶出五點港澳方針,俱屬加強管控、加快吸納,以至加大愛國教育的向度;這跟六月以來香港社會「五大訴求」所追尋的,方向上南轅北轍。難怪有輿論形容中共錯判形勢,擔心香港近月的衝突與動盪會成為常態。.......


【時代論壇訊】在社會衝突未見平息下,本屆區議會選舉將如期於十一月廿四日舉行。一群教牧同工發起於本月十一日上午八時至晚上九時,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11.11全城祈禱會」,為區議會選舉能順利舉行祈禱。......

 
【時代論壇訊】連月香港經歷多場社會運動,不少信徒都感到受創傷,彷如置身在不明所已的苦難困境中。最近一個名為「創傷與苦難中的出路」的講座,建道神學院實用神學部主任麥耀光博士引用聖經約伯的例子指出,苦難是生命的一個可能性,但仍選擇信靠上帝;該院副院長廖炳堂博士則以劉進圖遇襲事件為例,提醒會眾在苦難中把生命主權交予上帝,並與三一上帝復和,這才是徹底解決苦難。.......
  
       (代;)     


第1680期.時代跨頁
水浸眼眉,未來有救?
實踐關愛受造世界的福音


     “ 論# ”      
 
【時代講場】
 
……「他」內心卻感到有股說不出的痛,因為周梓樂同學是這次抗爭運動中首位公開重傷而死的烈士,一個才廿二歲年輕有為的大學生,就在不知道真正原因下墮樓死亡。梓樂所流出的鮮血,劃破了這次抗爭運動的邊界,那是一個生命的邊界。……

【時代講場】
 
……無論是哪個年代,倘若教會領導層實行強勢領導,不容異議,要求一統,不放下身段遷就青年信徒,造成後果是一代人或數代人出走堂會。能兼容年輕世代的教會,無論是五十年代或現今,始終能為教會的前景帶來盼望。……

 

     【壇+】       


【教會萬能Key】
梁榮光:政教分離

從六月反修例浪潮以來,香港好像沒有別的新聞似的,社會因示威表達和警方反示威行動愈見撕裂,在出現大量毀壞和暴力事件中,多了基督徒因對安定的訴求,向教會領袖提出政教分離的呼聲強了─他們所理解的,卻往往與政......

【流離羊圈外】
張偉昌:信徒要拒絕任何暴力? 

親愛的佩儀:

你對示威者把暴力升級,破壞港鐵設施,甚至開始還擊警方而感到憤怒,認為基督徒不應犯法及支持這些激烈的抗爭行為。


  
更多內容,請瀏覽時代論壇網頁     

本頁網址/The link of this page:https://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160180&Pid=101&Version=0&Cid=2164&Charset=big5_hkscs

為確保閣下可接收此通訊,請將郵址membernewsletter@christiantimes.org.hk增至電郵通訊錄。

如要取消收取電郵快訊,請按此取消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