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禱告,在艱難的日子

近月社會動盪期間,受傷者、危殆者,以至離世者的數目,逐漸加增。今天就有科大學生周梓樂傷重不治。自發為他們舉行的祈禱會,也此起彼落:求當事人及家屬蒙護佑,更求事件水落石出。

與此同時,沉寂了一段時間的教會領袖聲明與牧函,近數週再度浮現,包括聖公會天主教會浸聯會理事,以及基督教協進會。內容重心亦由反對暴力呼籲克制,漸漸轉移到十一月廿四日的區議會選舉。也有資深教牧同工發起,於下週一朝八晚九在中區愛丁堡廣場舉行流水式祈禱會,為香港求平安,更為區議會選舉求公平。

民主選舉與議會制度,原本就是一個以公平和平方式處理社會分歧的平台。經過數月的動盪,大家都意識到,倘若這個平台受到破壞,幾乎難免是另一場風暴的開始。畢竟在世界各地,即使動盪程度比香港有過之而無不及,當局亦會在各種紛擾下盡力使選舉如期舉行,使之成為緩和局勢的可能契機;而不是找理由將選舉延遲甚至取消。

當然,面對信任趨零的特區政府,希望選舉得以和平公平進行,我們實在需要更多的禱告,為整個社會求公義與和平,更求剛強與智慧。正如今期觀點版的主題「祈禱,仲有咩用?」(訂戶專文),其中一位作者王礽福論及祈禱時所說:「無論祈禱有用無用,天國無疑愈來愈近;當天國愈來愈近,我只能努力把祈禱中所盼望的活出來,以致當那日來臨,上帝知道我是祈真的,而不是祈假的。」

在這些艱難的日子,禱告的同在,非常重要。我們也相信,上主會垂聽。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