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祷告,在艰难的日子

近月社会动盪期间,受伤者、危殆者,以至离世者的数目,逐渐加增。今天就有科大学生周梓乐伤重不治。自发为他们举行的祈祷会,也此起彼落:求当事人及家属蒙护佑,更求事件水落石出。

与此同时,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教会领袖声明与牧函,近数周再度浮现,包括圣公会天主教会浸联会理事,以及基督教协进会。内容重心亦由反对暴力呼吁克制,渐渐转移到十一月廿四日的区议会选举。也有资深教牧同工发起,于下周一朝八晚九在中区爱丁堡广场举行流水式祈祷会,为香港求平安,更为区议会选举求公平。

民主选举与议会制度,原本就是一个以公平和平方式处理社会分歧的平台。经过数月的动盪,大家都意识到,倘若这个平台受到破坏,几乎难免是另一场风暴的开始。毕竟在世界各地,即使动盪程度比香港有过之而无不及,当局亦会在各种纷扰下尽力使选举如期举行,使之成为缓和局势的可能契机;而不是找理由将选举延迟什至取消。

当然,面对信任趋零的特区政府,希望选举得以和平公平进行,我们实在需要更多的祷告,为整个社会求公义与和平,更求刚强与智慧。正如今期观点版的主题「祈祷,仲有咩用?」(订户专文),其中一位作者王礽福论及祈祷时所说:「无论祈祷有用无用,天国无疑愈来愈近;当天国愈来愈近,我只能努力把祈祷中所盼望的活出来,以致当那日来临,上帝知道我是祈真的,而不是祈假的。」

在这些艰难的日子,祷告的同在,非常重要。我们也相信,上主会垂听。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