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講場最新文章

一次遲來的探訪——周梓樂同學安息

十一月八日清晨醒來,靈修禱告後,「他」想起科技大學的周梓樂同學。梓樂於十一月四日凌晨墮樓,已危殆數日,情況極不樂觀。雖然「他」並不認識梓樂,但內心有一個強烈的感動,要把握機會到醫院探望梓樂。於是,吃過早餐後,便立刻趕往伊利沙伯醫院,途中有份迫切感不斷為梓樂禱告。

身為一個牧師,經常要到醫院為病人禱告。但當「他」到了D6深切治療室外,看到很多傳媒記者在場,多部攝影機對著深切治療室大門,牆上貼滿紙鶴、心意咭,地上也擺放了鮮花,「他」的心情感到十分沉重。經查詢病人聯絡主任的電話後,「他」致電聯絡到一位女職員,向她表明自己牧師的身份,知道周梓樂同學情況危殆,盼望能進到深切治療室為周同學禱告。對方聽後,叫「他」等候一會,但等了頗長的時間,看來好像要與上級討論似的。終於,該職員表示醫院裡有院牧為病人和家屬禱告,現時病人看來不方便探訪和禱告,並很有禮貌地對「他」的到訪與關心表示感謝。得到這個答覆,雖然有點失望,但是也可以預計得到的。

等你歸隊煲底見

「他」並沒有因此而離開,因有預感好像要等候一些重要消息。在深切治療室外,「他」細看牆上所寫的心意咭,其中一張由Sonia寫的:「周同學,撐住呀!願你平安!等你歸隊煲底見!」另一張表示:「周同學,希望早日康復,快出院,加油!說出誰是真兇。」又有一張說:「今生的約,今生要完成!歸隊!」以及「齊上齊落,一個都不能少」,也有些紙鶴寫上「時代革命」的字。其中在地上放著一本大畫簿,畫上一隻張開五指的手掌,寫著:「給梓樂的話: 『記住我們的約定!』」看來,不少有心人通過不同的方式為梓樂打氣。

在場有數位科大的同學,身上穿著的黑衣,背面寫上「改變始於抗爭 希望在於人民」的白字。在徵求對方同意後,「他」向其中一位同學A君(化名)進行簡單的訪問,藉此了解他作為科大同學的心聲。A君表示,雖然現時不知道周同學墮樓的真正原因,但同學們都可以肯定警方刻意阻延救護的工作,以致延誤近三十分鐘急救的黃金時間,雖然校長史維共花了近十小時與同學認真對話,卻沒有對警方加以譴責。昨天畢業典禮前,部份穿黑衣同學刻意阻撓畢業禮舉行約三十分鐘,讓出席者體驗那三十分鐘的重要性。此外,A君認為周同學的事件,使科大學生感到一種切膚之痛,也使同學們更關注這次抗爭運動。

約十時半許,院方正式向在場傳媒公佈,周梓樂同學於早上八時零九分去世。「他」是在八時前有種催迫感要趕往醫院,到了醫院與病人聯絡職員通電話時,梓樂其實已經去世,但院方也許不想提早透露死訊,故沒有將實情告訴「他」,這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內心卻感到有股說不出的痛,因為周梓樂同學是這次抗爭運動中首位公開重傷而死的烈士,一個才廿二歲年輕有為的大學生,就在不知道真正原因下墮樓死亡。梓樂所流出的鮮血,劃破了這次抗爭運動的邊界,那是一個生命的邊界。雖然周梓樂同學墮樓的真相未知,但請謹記神必追討流無辜人的血之罪,因為神曾對挪亞和他的兒子們說:「流你們血、害你們命的,無論是獸是人,我必討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創九5)。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