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时代讲场最新文章

一次迟来的探访——周梓乐同学安息

十一月八日清晨醒来,灵修祷告后,「他」想起科技大学的周梓乐同学。梓乐于十一月四日凌晨堕楼,已危殆数日,情况极不乐观。虽然「他」并不认识梓乐,但内心有一个强烈的感动,要把握机会到医院探望梓乐。于是,吃过早餐后,便立刻赶往伊利沙伯医院,途中有份迫切感不断为梓乐祷告。

身为一个牧师,经常要到医院为病人祷告。但当「他」到了D6深切治疗室外,看到很多传媒记者在场,多部摄影机对着深切治疗室大门,墙上贴满纸鹤、心意咭,地上也摆放了鲜花,「他」的心情感到十分沉重。经查询病人联络主任的电话后,「他」致电联络到一位女职员,向她表明自己牧师的身份,知道周梓乐同学情况危殆,盼望能进到深切治疗室为周同学祷告。对方听后,叫「他」等候一会,但等了颇长的时间,看来好像要与上级讨论似的。终于,该职员表示医院里有院牧为病人和家属祷告,现时病人看来不方便探访和祷告,并很有礼貌地对「他」的到访与关心表示感谢。得到这个答覆,虽然有点失望,但是也可以预计得到的。

等你归队煲底见

「他」并没有因此而离开,因有预感好像要等候一些重要消息。在深切治疗室外,「他」细看墙上所写的心意咭,其中一张由Sonia写的:「周同学,撑住呀!愿你平安!等你归队煲底见!」另一张表示:「周同学,希望早日康复,快出院,加油!说出谁是真凶。」又有一张说:「今生的约,今生要完成!归队!」以及「齐上齐落,一个都不能少」,也有些纸鹤写上「时代革命」的字。其中在地上放着一本大画簿,画上一只张开五指的手掌,写着:「给梓乐的话: 『记住我们的约定!』」看来,不少有心人通过不同的方式为梓乐打气。

在场有数位科大的同学,身上穿着的黑衣,背面写上「改变始于抗争 希望在于人民」的白字。在征求对方同意后,「他」向其中一位同学A君(化名)进行简单的访问,借此了解他作为科大同学的心声。A君表示,虽然现时不知道周同学堕楼的真正原因,但同学们都可以肯定警方刻意阻延救护的工作,以致延误近三十分钟急救的黄金时间,虽然校长史维共花了近十小时与同学认真对话,却没有对警方加以谴责。昨天毕业典礼前,部份穿黑衣同学刻意阻挠毕业礼举行约三十分钟,让出席者体验那三十分钟的重要性。此外,A君认为周同学的事件,使科大学生感到一种切肤之痛,也使同学们更关注这次抗争运动。

约十时半许,院方正式向在场传媒公布,周梓乐同学于早上八时零九分去世。「他」是在八时前有种催迫感要赶往医院,到了医院与病人联络职员通电话时,梓乐其实已经去世,但院方也许不想提早透露死讯,故没有将实情告诉「他」,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内心却感到有股说不出的痛,因为周梓乐同学是这次抗争运动中首位公开重伤而死的烈士,一个才廿二岁年轻有为的大学生,就在不知道真正原因下堕楼死亡。梓乐所流出的鲜血,划破了这次抗争运动的边界,那是一个生命的边界。虽然周梓乐同学堕楼的真相未知,但请谨记神必追讨流无辜人的血之罪,因为神曾对挪亚和他的儿子们说:「流你们血、害你们命的,无论是兽是人,我必讨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创九5)。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