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天主教教區發區選指引
勉教友投票重建復和社會

【時代論壇訊】區議會選舉投票將於十一月廿四日(週日)舉行,但社會因反修例爭議引發的衝突持續未解;天主教香港教區於十一月四日發出有關區議會選舉指引,協助堂區及教會組織參與選舉的有關事宜,包括建議教友在投票前考慮候選人的質素,如政治立場及其政綱是否回應社會面對的問題。指引並呼籲堂區及教堂勉勵教友要盡基督徒的良知積極投票,以重建已撕裂的社會。

「堂區及教會組織參與選舉活動之指引」刊於天主教香港教區網頁(https://catholic.org.hk/cn20191107/),是奉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諭頒佈,以協助堂區及教會組織(教區機構、天主教社區中心及天主教學校等)積極參與區議會活動。指引中列出九項要點,其中包括堂區及教會組織應鼓勵教友,善盡公民義務及公民權利積極投票,選賢與能,以重建因反修訂《逃犯條例》而被撕裂的香港社會。

指引又指教友在投票前,應考慮各候選人的個人質素(如操守、才幹、弱點、處事作風、政治立場、以往對其社區或社會之貢獻等),以及其政綱是否回應了社會面對的問題。

另外,指引呼籲教友應為選舉祈禱,使之能公正、公平地進行;而在主任司鐸或主管批准下,可借出堂區及教會組織場地作選舉活動或展示候選人的競選廣告。但堂區及教會組織不得以天主教會屬下團體的名義,公開直接或間接為個別候選人助選等。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