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教会机构回应三罢及西湾河开枪事件

【时代论坛讯】有网民发起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进行「三罢」行动,希望政府回应并关注事态。有多间教会机构及多位教内知名人士今天回应三罢事件及社会情况。此外,今早在西湾河有年轻人被交通警近距离开枪,现时情况危殆。有教会机构亦呼吁为今早在西湾河受枪伤的年轻人祷告,当中有强烈谴责警方于西湾河开枪的行径。

回应西湾河开枪事件

一、基督教善乐堂

基督教善乐堂今天在其FB专页发表谴责声明,强烈谴责有警员今早于西湾河闹市先无故在人群面前拔枪威吓,其后「在毫无预警以及未有受到袭击及生命受到任何严重威胁的情况下向市民的身体近距离连开三枪,先后击中两名手无寸铁的市民」。他们认为「警方在光天化日下谋杀市民,使用完全不必要的武器射击市民」,并发出两点严正要求:重组合乎市民期望的执法部门、政府须向涉事警员追究刑事及民事责任。

二、伞城网上教会(Umbrella City Cyberchurch)

该会在FB严厉谴责警方于西湾河事件中轻率向市民开枪,是自今年十月一日荃湾警员近距离开枪射击中学生后,第二宗在没有警示前以实弹伤人的事件。他们严正要求严厉惩治一切躲在「严正执法」口号下滥权滥暴的各级警员,使违规警员严正伏法,挽救香港法治。另外该会亦要求向警队高层追究连串警队暴力及违规事件的责任,重组
接受社会监察的警队。

三、关怀贫穷学校

关怀贫穷学校在其FB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警方「以真枪实弹意图枪杀手无寸铁的示威者」。

四、突破机构及突破书廊

突破机构在其FB专页发表帖文指一个人无法承受这城市的伤痕和幽暗,表示希望与哀伤的人同哭,一起分担同行。他们又为今早受枪伤的年轻人祷告。突破书廊则写下「今天停下来 与哀伤的人同哭」的字句。

五、新福事工协会

新福事工协会于FB专页表示今天是香港黑暗的一天。对于今早有警员在西湾河开枪,他们指「这三枪伤害了生命,也破碎了市民的心灵」,表示对此深表愤慨。该会又祈愿上主医治受伤的市民,也深愿政府及警队及早悔改认罪。

六、道风山基督教丛林

道风山基督教丛林在FB发布帖文,希望大家为中枪学生祈祷。

七、香港基督徒政治及社关平台

香港基督徒政治及社关平台在其FB专页请大家为西湾河的中枪者祈祷。

八、陈韦安

陈韦安博士在其「神学是粉红色的秋」专页指今早是最差的早晨,指该名于西湾河中枪少年「手上什么也没有」,只剩下青春和生命,又指他倒地后,「血飞奔出来,似是要告诉世人:『他真的什么也没有了...』」。


回应三罢及社会情况

一、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反送中同工关注组

该组于十一月十日在FB专页发布题为〈罢工是〉的呼吁,指罢工是告诉政府仍未放弃、不愿意再看见下个周梓乐同学及下个于示威活动中被暴打的示威者、展现团结就是力量、响应民间号召大三罢,亦是长期罢工的前哨战。他们呼吁同工响应罢工,勿以善小而不为。

二、社福界关注组

多个社福界关注组,包括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反送中关注组、圣雅各福群会职工反送中关注组、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反送中同工关注组、救世军社会运动同工关注组、循道爱华村服务中心社会福利关注组、循道卫理观塘社会服务处员工协会等,写下〈香港人,罢工,反抗!〉一文,指由六月九日至今,面对「极权的压迫,警察滥捕、滥暴,示威于被捕间被虐、性侵,阵地社工被无理拘捕」、无数手足的牺牲、周梓乐同学的离去、十六岁少女疑在荃湾警署遭强奸,他们呼吁同事、社福界及香港人参与十一月十一日的罢工行动。

三、明光社

该社发表一则祷文,祈求上主使伤心者得安慰、受屈者得伸冤、受伤者得医治、绝望者见盼望、恩典覆盖这地。

四、基道书楼

基道书楼旺角及铜锣湾店今天宣布休息一天。

五、好邻舍北区教会

该会于十一月十日在FB发表帖文指其教会会仝人全力支持十一日的三罢行动。除紧急服务外,一切非紧急服务、WhatsApp及Telegram及会址将暂停服务。

六、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

该会宣布响应全港三罢行动,秘书处关闭一天。

七、罗乃萱

罗乃萱师母今早在其FB呼吁大家一起同心祷告,求主怜悯我城。

(11月13日更新)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