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防暴警員進入教堂範圍拘捕示威者
聖十字架堂:深切致歉 強烈譴責警方

【時代論壇訊】位於西灣河的天主教聖十字架堂,今天發生被防暴警員進入教堂範圍拘捕五名示威者的事件。天主教香港教區及聖十字架堂發表聲明,分別對事件深表遺憾及強烈譴責警方進入聖堂進行拘捕。

天主教教區:已不能保障進入聖堂者不被依法逮捕

天主教香港教區的聲明回應在場市民對教堂容許警察入內逮捕示威者的指控,直指教堂已不如以往,在今時今日不能保障進入裡面的人士不被依法逮捕。教區對事件深表遺憾,並期望香港動盪局面早日回復正常。

有聖十字架堂的義工向傳媒表示,該堂執事陳玉強曾承諾不會放警員進入教堂範圍拘捕,質疑他未有保護青年。教區的聲明表示,陳玉強到聖堂停車場時,示威者已被警方逮捕,因此並非他容許警方進入聖堂範圍。

聖十字架堂則為未能抵抗警察進入聖堂範圍而表達深切歉意。他們指今早聖堂附近發生警察槍擊示威者事件後,已盡速開放予有需要者休息及祈禱。中午時數名市民進入聖堂範圍,正關上門時遭「防暴警察強行闖入聖堂,向市民使用不必要暴力,並進行搜捕」。他們指當時已警告聖堂屬私人地方並拒絕警員進入,惟警員沒有理會。他們強烈譴責警方行徑,並對陳玉強未能遵行教區指引,深切致歉,又指會盡力協助被捕人士。「聖堂願繼續秉持聖經教訓、教區立場及指引,與香港人同行民主公義之路。」

聖十字架堂宣讀聲明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