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11.11教牧中環十三小時祈禱會
周榮富:平凡人不一定要噤聲屈服

【時代論壇訊】於十一月十一日全港大罷工引發的多區衝突期間,一群教牧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由上午八時至晚上九時舉行「11.11全城祈禱會」。在中午記者招待會期間,三位活動發起人——香港浸信教會前堂主任劉少康牧師、基督教平安堂義務牧師湛乃斌牧師及香港聖公會聖約瑟堂堂主任周榮富牧師先後發言,他們均為城市求平安,亦為香港能止息暴力祈禱。

在周榮富分享的部份,他提及自己是普通人,都會一樣擔心自己是否能平安回家,也會擔心自己的羊是否平安。他指籌辦是次祈禱會同樣因許多變數而充滿情緒,因活動由原訂最初四十八小時,改至四十小時,到最後實行的全日十三小時進行都充滿變數。周榮富認為,自己這次敢於當發起人,是因覺得「平凡的人不一定要噤聲屈服,不一定要像圈養的動物一樣逆來順受」。他指信徒能按上帝給我們的心意與良知,面對不應該發生、不公義的事便應發聲。周榮富又認為,雖然他不贊成盲目勇武,暴力是不能帶來和解,但我們也應明白市民不是無端地有憤怒,當中站出來的原因是眼看香港如此下去是不行。「這不是鬥爭,而是堅持,能成為香港的動力」。

劉少康:百業蕭條的香港需要上帝醫治

劉少康發言時指,這幾個月來的香港,市民因立場不同而彼此仇恨,社交媒體的「群組」因政見而分隔或離開,因而令他認為這個城市很陌生。他看到中產紛紛考慮移民、有二、三百間食肆因缺乏生意而倒閉,「基層市民(擔心)要如何養家」,只是香港股票市場在中美貿易戰下尚未受影響。劉少康認為在百業蕭條的香港,實在需要上帝的憐憫與恩典。他引用代下七14-15,指耶和華曾應許「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自己,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因此大會選擇向上帝禱告,求上帝醫治香港。

劉少康又解釋平安的原文Shalom,原指農民生活中得到豐盛收成、生活安樂、個人長壽及兒女眾多。因此他祈求香港人能得到這樣的平安;亦願上帝祝福區選,市民均能憑良心而投票。他指希望日後在全港十八區亦「燃燒」是次大會一樣的為香港禱告運動。

湛乃斌則指,眼看目前的社會運動已拖延甚久,情況愈來愈危急,而自己想為香港盡一分力,可以做的便是透過是次祈禱會來祈禱與傳道。他期望是次祈禱會有催化作用,呼籲及聚集更多基督徒為香港求平安,「經濟需要復甦,這點需要神的恩典」。

不明白為何西灣河青年要遭警槍撃

在三位發起人分享後,由國度家庭教會的馬健明牧師祈禱。他指教會應與香港人站在一起、擔心他們所擔心的、流他們所流的淚。他指當時的中環或許看似不安全,但是只要是宣告有上帝在場的地方,便變得安全,因為上帝和祂的子民在一起。他在宣告時提及「暴力要遠離這個城市、暴力要遠離執法人員、暴力要遠離年輕人。」最後他指禱告會場地身處的愛丁堡廣場,名字指是王的地方,因此他在當天宣告歡迎耶穌進入及掌管這城。會眾一遍拍掌和應。

在記者招待會的答問環節,劉少康回應,在各區情況不穩下,不知祈禱會能辦到在何時結束,只是盡力而為。他亦回應當天早上西灣河有年輕示威者被警員近距離用槍打中的事件,他指不明白為何要開槍,但指自己不能判斷及不知道當時是否真的一個危急狀況。在回應如何為一些基督徒高官禱告時,他認為各人都應該要各按其職、做好上帝給他們的本份,而罷工則是不合宜的做法。另外,周榮富亦指自己不贊成取消區選,希望大家都有機會按自己心意在是次區議會選舉來表達意見,所以在是次祈禱會中為區選求平安。

祈禱會負責主領的教牧包括發起人劉少康、湛乃斌、周榮富,以及梁友東牧師、馬健明牧師、林海盛牧師及胡志偉牧師等。據記者當日現場觀察,早上約十餘人出席,中午約百人,晚上最高峰時則有二百多人參與。

有參加者高舉寫著「Yeshua」的旗幟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