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11.11教牧中环十三小时祈祷会
周荣富:平凡人不一定要噤声屈服

【时代论坛讯】于十一月十一日全港大罢工引发的多区冲突期间,一群教牧在中环爱丁堡广场由上午八时至晚上九时举行「11.11全城祈祷会」。在中午记者招待会期间,三位活动发起人——香港浸信教会前堂主任刘少康牧师、基督教平安堂义务牧师湛乃斌牧师及香港圣公会圣约瑟堂堂主任周荣富牧师先后发言,他们均为城市求平安,亦为香港能止息暴力祈祷。

在周荣富分享的部份,他提及自己是普通人,都会一样担心自己是否能平安回家,也会担心自己的羊是否平安。他指筹办是次祈祷会同样因许多变数而充满情绪,因活动由原订最初四十八小时,改至四十小时,到最后实行的全日十三小时进行都充满变数。周荣富认为,自己这次敢于当发起人,是因觉得「平凡的人不一定要噤声屈服,不一定要像圈养的动物一样逆来顺受」。他指信徒能按上帝给我们的心意与良知,面对不应该发生、不公义的事便应发声。周荣富又认为,虽然他不赞成盲目勇武,暴力是不能带来和解,但我们也应明白市民不是无端地有愤怒,当中站出来的原因是眼看香港如此下去是不行。「这不是斗争,而是坚持,能成为香港的动力」。

刘少康:百业萧条的香港需要上帝医治

刘少康发言时指,这几个月来的香港,市民因立场不同而彼此仇恨,社交媒体的「群组」因政见而分隔或离开,因而令他认为这个城市很陌生。他看到中产纷纷考虑移民、有二、三百间食肆因缺乏生意而倒闭,「基层市民(担心)要如何养家」,只是香港股票市场在中美贸易战下尚未受影响。刘少康认为在百业萧条的香港,实在需要上帝的怜悯与恩典。他引用代下七14-15,指耶和华曾应许「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谦卑自己,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我必睁眼看,侧耳听在此处所献的祷告。」因此大会选择向上帝祷告,求上帝医治香港。

刘少康又解释平安的原文Shalom,原指农民生活中得到丰盛收成、生活安乐、个人长寿及儿女众多。因此他祈求香港人能得到这样的平安;亦愿上帝祝福区选,市民均能凭良心而投票。他指希望日后在全港十八区亦「燃烧」是次大会一样的为香港祷告运动。

湛乃斌则指,眼看目前的社会运动已拖延什久,情况愈来愈危急,而自己想为香港尽一分力,可以做的便是透过是次祈祷会来祈祷与传道。他期望是次祈祷会有催化作用,呼吁及聚集更多基督徒为香港求平安,「经济需要复苏,这点需要神的恩典」。

不明白为何西湾河青年要遭警枪撃

在三位发起人分享后,由国度家庭教会的马健明牧师祈祷。他指教会应与香港人站在一起、担心他们所担心的、流他们所流的泪。他指当时的中环或许看似不安全,但是只要是宣告有上帝在场的地方,便变得安全,因为上帝和他的子民在一起。他在宣告时提及「暴力要远离这个城市、暴力要远离执法人员、暴力要远离年轻人。」最后他指祷告会场地身处的爱丁堡广场,名字指是王的地方,因此他在当天宣告欢迎耶稣进入及掌管这城。会众一遍拍掌和应。

在记者招待会的答问环节,刘少康回应,在各区情况不稳下,不知祈祷会能办到在何时结束,只是尽力而为。他亦回应当天早上西湾河有年轻示威者被警员近距离用枪打中的事件,他指不明白为何要开枪,但指自己不能判断及不知道当时是否真的一个危急状况。在回应如何为一些基督徒高官祷告时,他认为各人都应该要各按其职、做好上帝给他们的本份,而罢工则是不合宜的做法。另外,周荣富亦指自己不赞成取消区选,希望大家都有机会按自己心意在是次区议会选举来表达意见,所以在是次祈祷会中为区选求平安。

祈祷会负责主领的教牧包括发起人刘少康、湛乃斌、周荣富,以及梁友东牧师、马健明牧师、林海盛牧师及胡志伟牧师等。据记者当日现场观察,早上约十馀人出席,中午约百人,晚上最高峰时则有二百多人参与。

有参加者高举写着「Yeshua」的旗帜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