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聖十字架堂公開閉路電視錄影
防暴警疑將鎚仔放進被制服少年袋中

【時代論壇訊】十一月十一日,警方進入天主教聖十字架堂範圍拘捕數名青年事件引起多方關注,聖十字架堂在當日傍晚致歉未能保障市民不在教堂範圍被捕後,十二日再公開相關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澄清時序。影片顯示,有防暴警察疑於制服一名少年後,將一個鎚仔放進他的袋中;而該堂執事陳玉強是在防暴警察進入教堂拘捕後才到場。該堂促請警方交代被捕者下落。

聖十字架堂重申,聖堂範圍屬天主教香港教區,是私人地方。自六月起他們一直長期開放予有需要人士休息及收留及協助有需要者。該堂譴責警隊於過程中不恰當使用過份武力,呼籲警方知所進退,尊重法治,依照《警察通例》及相關法理賦予之權力執法。他們再次就事件致歉,並表示已安排法律團隊跟進被捕者之權益。

該堂表示,查證閉路電視後,事件發生的時序如下:
12:50:00 - 第一位市民進入聖堂
12:50:19 - 女教友嘗試阻止防暴警察進入聖堂範圍
12:50:21 - 防暴警察強行進入聖堂範圍
12:53:17 - 防暴警察在制服一位市民後,將鎚形物件放入市民袋中
12:57:04 - 陳玉強執事經東欣苑通道到停車場

聖十字架堂提供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天12時53分17秒,
有警員疑將一個鎚仔放進被制服人士袋中(紅圈標示):

另一段由教堂提供的停車場外監視鏡頭影像: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