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职员会
就社会现况呼吁政府回应诉求

【时代论坛讯】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职员会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发表为各区及大学校园的暴力冲突祈祷祷文,求圣灵在人心中动工,化解敌对。该会又同时作出呼吁,包括警方停止使用不合比例暴力,抗争者停止以武力行为及政府需提出解决政治问题方案,释出善意,回应社会诉求等。

祷文表达,数月以来警民冲突及暴力已造成多人受伤,和怀疑有致死个案,而过去两天在各区及大学校园发生的警民冲突及市民「私了」事件更令多人受伤和被捕,祷文求主使伤者能及时得到治疗,被捕者能尽早获得帮助。祷文祈求圣灵在人心中动工,化解敌对,并愿黎明来到之时,带来光明与复和。

他们亦提出五点呼吁,分别为:吁请该会同工及各主内同工为香港当前局势祷告;警方停止使用不合比例暴力并承诺不会在没特定怀疑人下进入校园;抗争者停止以武力行为解决社会及政治纠纷;尊重大学管理人员沟通和协调角色;由政府方面提出政治问题解决方案,向社会大众释出善意,回应社会诉求。

祷文及呼吁全文:

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神学牧职部职员会,发出以下祷文及呼吁:

A)为各区及大学校园发生的暴力冲突祈祷

天父上帝,连续数月以来,警民冲突不断,暴力持续升级,已造成多人受伤,并怀疑有致死个案,使我们心里难过及担忧。

而过去两天,在香港各区及多间大学校园,已连续发生多次警民冲突及市民「私了」事件,多人受伤及被捕。求主使伤者能及时得到治疗,被捕人士能尽早获得帮助。

虽然现在黑暗笼罩香港,祈求圣灵在人心中动工,化解敌对,使人能克制行事。让黎明来到之时,也带来光明与复和,让市面及各大学校园恢复昔日的平静与生机。

奉主名求,诚心所愿。


B)神学牧职部职员会作出呼吁

1.请本会及众主内同工同道,为香港当前局势祷告。

2.警方停止使用不合比例的暴力,并承诺不会在没有特定怀疑人的情况下进入校园。

3.抗争者停止以武力解决社会及政治纠纷的行为。

4 .请尊重大学管理人员代表大学与外界沟通和协调的角色。让校园成为一个学生健康成长和安全的地方。

5 .政治问题需由政府方面提出解决方案,向社会大众释出善意,回应社会诉求。

2019年11月13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