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第三屆聖經經文書法比賽
藉書法反思神話語激勵人心

【時代論壇訊】在社會動盪、艱難處境中,我們往往都更需要倚靠上帝的真理、聖言;神亦藉著祂的話語激勵眾人。聖經可以讀、可以聽、可以看,亦能書寫。語蜜工房及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今年舉辦第三屆全港聖經經文書法比賽,希望透過書法推廣聖經,鼓勵大家書寫經文,尋找當中的樂趣。

其中,這次書法比賽的公開組冠軍曹焯焱用了他擅長的篆書寫下箴言廿五章15節。他接受本報訪問時解釋,即使自己不是基督徒,但他認為無論是做人,或處身在這社會時勢,都要學習忍耐。至於公開組季軍李靜芬同樣書寫篆書,選了提後二21。她分享,書寫經文時亦讓她反思:離開罪,才能成為合神心意、聖潔的器皿。

語蜜工房總幹事伍錢伊雯表示,全港聖經經文書法比賽每兩年舉辦一次,適逢今年是《和合本》聖經出版一百週年,他們在這次比賽中要求參加者選用《和合本》或《和修本》經文書寫。同時,處身於當前動盪不安的社會中,她希望基督徒能在練習、書寫經文的過程中默想、祈禱,得著神的安慰;非基督徒亦能藉此認識神的話語。伍錢伊雯補充,其後將會舉行書法展覽,希望大家在觀賞聖經經文書法時,神的話語能滲入各人的心。

語蜜工房事工藝術顧問暨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副教授劉澤光提到,在書寫聖經經文的過程中,能提醒自己和反思信仰。經文寫畢後亦可以當作掛飾,為家添上一份書香味;亦可送給朋友,藉經文去鼓勵、安慰對方。另一位顧問、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副教授唐錦騰也提及,書寫時可使人反覆咀嚼經文,同時提醒我們在生活上怎樣待人處事。無論是信徒或是非信徒都能藉此去認識神的話語。

主辦單位表示,四個組別(公開組、高中組、初中組、高小組)的參加者年齡由九歲至八十歲不等。當中有信徒及非信徒,也有輕度弱智的參賽者,以及一些屯門醫院的骨科病人,他們部份更患上了類風濕關節炎,但藉著寫書法而令病情得到改善。

此外,基於近期的社會運動,主辦方曾擔心參賽人數會減少,但最後卻收到共六百多份參賽作品,而公開組的作品比上屆還要多,有超過三百三十多份;高小組的參賽作品也有一百九十九份;只有初中組和高中組的參賽作品數量則較受影響。

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及語蜜工房主辦的第三屆全港聖經經文書法比賽頒獎典禮於十一月廿三日(週六)上午十一時,在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二樓禮拜堂(銅鑼灣禮頓道119號)舉行,有劉澤光教授代表評審團作分享,亦有唐錦騰教授及陳用博士即席揮毫示範。書法展覽則於十一月廿三日至十二月二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十一月廿三日上午十一時開始)在地下大堂舉行,屆時將會展出是次書法比賽四個組別之冠、亞、季軍及優異獎的作品及一些書法示範作品。

左圖:公開組冠軍曹焯焱作品(「恆常忍耐可以勸動君王;柔和的舌頭能折斷骨頭。」〔箴廿五15〕)
右圖:公開組季軍李靜芬作品(「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提後二21〕)


左圖:初中組冠軍謝宇軒作品
右圖:高中組冠軍歐智健作品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