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編輯desktop】

假如明天不會更好

這是令人心力交瘁的一週,消息多和沉重得叫人吃不消。在周梓樂同學去世帶來的傷痛未完全消減之際,一幕幕嚴重的警民衝突於各區和大學校園上演,甚至有警員近距離向沒有任何武器在手的年輕人開槍。我們心痛,看見大學校園竟儼如戰場、看見各場衝突中有人命受傷甚至死亡。縱然事態多變複雜,一些教會及機構仍努力盡速作回應

種種事情都超越了我們想像,背後的黑暗勢力也超越想像,我們必須比任何時刻都更謹慎行事。黑暗能讓憤怒和仇恨都遮蓋心頭,也讓我們看不見看似和自己對立的一方絲毫的美善。求主憐憫,在面對更大的黑暗權勢時,讓我們先靠祂的恩典止住自己內心的黑暗,也緊記真正盼望從祂而來

在現實中看不見出路之下(其實是看得見的,無奈政府一直不願回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主流民意),加上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的「加持」,大家都知道明天很可能不會更好。然而即使是這樣,只要基督徒堅守正直誠實,活出勇氣,讓人看見信徒的不一樣,總能成為黑暗中的點點燭光,在亂世中成為別人的同路人。始終一天,黎明會臨。

(總編輯羅民威休假,本週改由首席執行編輯陳盈恩撰寫「編輯desktop」。)

「編輯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