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六杰青联署吁各界保护下一代
基督徒印裔社工指社会应更明白学生处境

【时代论坛讯】在十一月十四日,本年度六位杰出青年(杰青)发表一篇名为〈六位本届杰青对香港的寄语〉,其中包括基督徒的印裔社工Jeffrey Andrews、生死教育工作者伍桂麟等。他们在寄语中写到,对近月青年人在冲突中受伤,表示痛心;并呼吁社会各界尽力保护下一代,亦促请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寄语中谈到香港皆是他们成长的地方,对于社会撕裂、各区和各校园所发生的冲突、青年人受伤表示痛心。他们强烈呼吁警方执行职务时恪守程序、保持克制和避免使用过份武力,以确保青年人性命安全。他们亦希望青年人冷静,避免「使仇恨破坏了我们所爱的家园」。末段提到青年人是香港的未来,恳请社会各界「能尽最大的努力去保护我们的下一代,不论他们的理念和立场」。他们亦促请政府以政治方式解决问题,并尽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回应社会多数人的祈求」。借此,希望和平解决争议、回复社会秩序和走出困局。

本报向Jeffrey Andrews查询,他表示近日社会的情况和气氛很差,而杰青是本港一个有名的奖项,因此六位联署的杰青希望以此身份作平台,发表一些信息为社会带来正面改变。他直言,虽然发表寄语后面对不少的压力,但他指社会上有很多更具影响力、更有责任的人没有发声,故他们作为本届的杰青更需要站出来。

对于近日各区和大学所发生的事情,Jeffrey个人认为社会应明白学生的处境。他指学生在社会上有一个独特的角色,他们不应被捕和受伤。他不明白为何很多人指责学生,「他们不是为了金钱,而是为了民主和香港的未来」,这使他感到气馁。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认为香港不如以往和平,是反映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透过对话来解决。

寄语文末强调联署人仅以个人名义参与,与所属机构(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十大杰出青年选举及杰出青年协会无关。  

全文如下:

〈六位本届杰青对香港的寄语〉 

香港是我们成长的地方。看到这数个月以来的社会撕裂,尤其于这星期在各个大学校园及区内所发生的激烈冲突,对学生及青年人的执法手段,使无数青年人受伤,我等感到非常痛心。


作为动盪时代的「杰青」,我们对于社会事务及青年人的福祉,绝对责无旁贷。就香港警察近日在各大学校园内的武力行动,我们表示极度关注。我们强烈呼吁警方在执行职务时恪守进入大学校园的有关程序,并保持克制,避免使用不必要及过度的武力,确保青年人的性命安全。同时我们希望青年人保持冷静,避免双方对峙情绪蔓延,使仇恨破坏了我们所爱的家园。

青年人是香港的未来,我们恳请社会各界及各社会贤达,能尽最大的努力去保护我们的下一代,不论他们的理念和立场。我们亦促请特区政府以政治方式解决政治问题,回应社会多数人的诉求,尽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和平理性解决社会争议,恢复社会秩序及沟通,走出当前困局。 

联署人*(以笔画顺序)

Mr. ANDREWS, Jeffrey Alterin
任卓升教授
伍桂麟先生
陈君洋先生
陈浩源先生
郑敏乐医生 

*联署人仅以个人名义参与联署,与所属机构,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十大杰出青年选举及杰出青年协会无关。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