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理大衝突情況嚴峻
教牧關懷團到現場作人道救援

【時代論壇訊】理工大學的警民衝突持續,現仍有學生、市民被圍困於校園內。教牧關懷團於今天(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召集全港教牧同工,並於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安素堂舉行記者招待會,表示會步行至理工大學開展人道救援工作。

教牧關懷團表示由昨日至今,香港警察於理工大學和大學附近的行動,造成校內外極大焦慮,以至多方衝突並引至多人受傷。他們對近日衝突導致嚴重傷亡及引發人道危機,深表憂慮。他們認為根據基督信仰,人乃造物主按其形象、樣式而造,每個生命都有無比尊嚴和價值,任何殘害生命行為必須停止。在記招上,蔡揚眉牧師、陳恩明牧師、袁天佑牧師作出緊急呼籲,希望政府承擔人道救援工作,讓校內傷者能離校接受治療;容讓醫護人員及救援物資進入校內,作人道救援工作,亦盼警方容許自願離校的校內學生、市民可安全離開。同時他們希望能獲准到校園裡關懷校內的人,並嘗試協助令在場人士的情緒降溫。

約在下午四時,一群約五十人至一百人教牧同工,開始沿柯士甸道出發步行至理大。而在下午五時多,教牧們已到達理大近市政局百週年紀念花園尖東出口警方封鎖線前,和被困學生家長約二百人一起和平靜坐。袁天佑牧師和幫助家長的彭牧師和警方交涉,希望可跟警方指揮官溝通,表達人道地解決問題的訊息,亦表達希望能讓數位教牧同工進到校園內了解情況及關心學生。而一些教牧亦與現場人士交談進行關懷,包括聆聽學生家長、其他市民對困局的感受,並安慰他們。靜坐進行約三小時後,至約八時半,因應附近衝突升級,最終眾人各自散去。據記者現場所見,部份教牧未有離開,改為於現場繼續進行支援工作。

教牧關懷團在記招發佈的全文如下:

由昨日至今,香港警察於理工大學和大學附近的行動,造成校內外極大焦慮,以至多方衝突並引至多人受傷。

我們是一班基督教教牧人員,目睹近日衝突導致嚴重傷亡及引發人道危機,深表憂慮。根據基督信仰,人乃造物主按其形象、樣式而造,每個生命都有無比尊嚴和價值,任何殘害生命行為必須停止。

基於基督信仰及人道理由,我們向香港政府鄭重呼籲:
1. 承擔人道救援責任,讓校內傷者能離校接受治療
2. 容讓醫護人員及救援物資進入校內,作人道救援工作
3. 容讓自願離校的市民、學生可安全離開

我們願全力支援上述人道救援工作。

香港教牧關懷團(2019年11月18日)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