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理大冲突情况严峻
教牧关怀团到现场作人道救援

【时代论坛讯】理工大学的警民冲突持续,现仍有学生、市民被围困于校园内。教牧关怀团于今天(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召集全港教牧同工,并于循道卫理联合教会安素堂举行记者招待会,表示会步行至理工大学开展人道救援工作。

教牧关怀团表示由昨日至今,香港警察于理工大学和大学附近的行动,造成校内外极大焦虑,以至多方冲突并引至多人受伤。他们对近日冲突导致严重伤亡及引发人道危机,深表忧虑。他们认为根据基督信仰,人乃造物主按其形象、样式而造,每个生命都有无比尊严和价值,任何残害生命行为必须停止。在记招上,蔡扬眉牧师、陈恩明牧师、袁天佑牧师作出紧急呼吁,希望政府承担人道救援工作,让校内伤者能离校接受治疗;容让医护人员及救援物资进入校内,作人道救援工作,亦盼警方容许自愿离校的校内学生、市民可安全离开。同时他们希望能获准到校园里关怀校内的人,并尝试协助令在场人士的情绪降温。

约在下午四时,一群约五十人至一百人教牧同工,开始沿柯士甸道出发步行至理大。而在下午五时多,教牧们已到达理大近市政局百周年纪念花园尖东出口警方封锁线前,和被困学生家长约二百人一起和平静坐。袁天佑牧师和帮助家长的彭牧师和警方交涉,希望可跟警方指挥官沟通,表达人道地解决问题的讯息,亦表达希望能让数位教牧同工进到校园内了解情况及关心学生。而一些教牧亦与现场人士交谈进行关怀,包括聆听学生家长、其他市民对困局的感受,并安慰他们。静坐进行约三小时后,至约八时半,因应附近冲突升级,最终众人各自散去。据记者现场所见,部份教牧未有离开,改为于现场继续进行支援工作。

教牧关怀团在记招发布的全文如下:

由昨日至今,香港警察于理工大学和大学附近的行动,造成校内外极大焦虑,以至多方冲突并引至多人受伤。

我们是一班基督教教牧人员,目睹近日冲突导致严重伤亡及引发人道危机,深表忧虑。根据基督信仰,人乃造物主按其形象、样式而造,每个生命都有无比尊严和价值,任何残害生命行为必须停止。

基于基督信仰及人道理由,我们向香港政府郑重呼吁:
1. 承担人道救援责任,让校内伤者能离校接受治疗
2. 容让医护人员及救援物资进入校内,作人道救援工作
3. 容让自愿离校的市民、学生可安全离开

我们愿全力支援上述人道救援工作。

香港教牧关怀团(2019年11月18日)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