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袁天佑夏志诚到理大探望学生

【时代论坛讯】循道卫理联合教会前会长袁天佑牧师,昨天(十一月十九日)晚上联同天主教香港教区夏志诚辅理主教一起进到现时被警方围封的理工大学校园内,探望仍然留守在内的学生。他们逗留约四小时后离开。

袁天佑对本报表示,昨天中午时份经港大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帮助下,联络警方指挥官,表达希望可与夏志诚辅理主教进入理大校园探望学生,傍晚得知获准进入校园。最终夏志诚及袁天佑夫妇在晚上约十时进入理大,他们逗留约四小时后至今日凌晨二时离开。

袁天佑表示,他们进入校园时需要经过简单登记程序。进入校园后,他看见一些理大老师及中学校长也在场,相信警方现阶段是容让一些他们知道身份的人进入,希望帮助劝告仍在场的学生离开。

袁天佑坦言,愿意离开的人大部份已经离开,估计现时留下的都是比较坚持的人,故此到场时也只抱着聆听他们想法的心态。他透露自己在校园内共接触了七至八位年轻人,包括中学生。从倾谈当中,他们大多表达思考离开或留下的挣扎,表示不想被捕,又担心被捕后会受到伤害,有人还在想怎样可以用其他方法离开,袁天佑则劝谕不要冒险。有人又认为,现在接受警方条件离开被捕像是「投降」,会对不起之前被捕的人。袁天佑认为,外间需要给予时间和空间,让他们作出决定。不过他坦言,现场接触学生亦有相当困难,因为他们会害怕被说服,也不希望到场的人劝别人离开。

至于留守学生的情绪方面,袁天佑表示有些人情绪较低落,看见有人眼泛泪光,休息睡眠不足;有些则仍很高涨,态度坚决。他透露,于探访中有跟个别同学一起祷告,求主让他们心灵有平安和冷静作出思考,并愿主与他们同行。他认为祈祷能表达对他们的安慰。此外,他亦向部份接触的学生留下联络方法,请他们有需要时可找他。

袁天佑相信现时校内食物仍然足够,但看见现时校园里卫生情况较差,不少物资散布地上,亦没人清理进食后的食物残渣。他表示若有机会,仍会继续前往理大校园。

另外,有传媒报道,夏志诚于今日下午约一时再次进入理大,陪同一位主动联络他的未满十八岁中学生离开校园。学生为天主教徒,今早联络他表示愿意离开。

现时经警方封锁线离开校园的十八岁以下人士,会被登记身份证,警方保留追究权利;十八岁或以上人士则会被捕。


立场新闻直播截图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