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南韩基督徒学生组织及人权论坛发声明
深切关注港警暴力镇压学生示威状况

【时代论坛讯】自十一月以来,本港多间大学发生严重的警民冲突,其中中大和理大学生于校园被警方施以大规模武力围捕的事件最受关注,亦引起国际舆论反应。韩国基督学生会总联盟(Korea Student Christian Federation, KSCF)及其相关组织「前辈会」(KSCF Senior Members)在十一月十五日发表声明,指深切关注及反对近日香港警方对学生发放实弹、橡胶子弹和布袋弹引致人命受伤,以及无差别残暴的检举与镇压。此外,民阵副召集人黎恩灏在十二日出席「2019韩半岛和平论坛」(2019 Korea Peace Forum)分享香港警察暴力镇压示威状况,并联同与会者发表声明,呼吁香港警察必须立即停止暴力镇压行为。

韩国基督学生会总联盟在声明提及过去南韩社会曾经历独裁权力和军事政权统治,民众因严酷的镇压和人权打压而受苦,当时香港对当地争取人权和民主化表达支持和连结。他们认为所有人均以上帝的形象所创造、是珍贵的存在,故此任何侵害人权的行为均不应加诸于人身上。KSCF对近日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内,接连发生警察以公权力施予暴力表示深切忧虑和关注,「我们希望不会再发生有如属天一般珍贵的人死亡或受伤等不幸事态,特别是针对年青学生的奸恶暴力必须立即停止!必须保障由学生展开的示威中的言论自由与安全!」

KSCF要求香港政府即时采取措施,确保不再发生恐怖和暴力事态,包括五点诉求:一、香港和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渴望民主的人民施以暴力;二、对香港各大学内滥用残暴的公权力须立即道歉并承诺不再发生;三、香港警察须即时停止使用超越道德的非法武力和强力镇压手段;四、即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察暴力;五、中国政府必须遵守「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承诺。声明认为只有这样,香港社会才会重生,转变成一个实践非暴力沟通的可持续与成熟的民主社会。

有超过七十一年历史的KSCF,与香港基督徒学生运动(SCMHK),均同属世界基督徒学生联盟(World Student Christian Federation)的成员。

黎恩灏出席韩论坛分享本港示威者人权状况

本港学者黎恩灏亦应韩国基督教青年会协会全国联盟(National Council of YMCAs of Korea, NCY-K)邀请,在十二日下午举行2019韩半岛和平论坛的「亚洲人权状况」环节中发表了香港的人权状态报告,及表达香港最近愈益严重的暴力镇压。据知与会者对警方使用实弹攻击示威者的情况感到惊讶。在该论坛结束后,黎恩灏便联同所有与会者一同为香港警察暴力镇压示威发表声明。

在该份声明指出,这次韩半岛和平论坛的参加者特别关注香港市民及示威者被警察残忍暴力对待的情况,形容香港正面临人道危机。他们亦认为香港政府以《逃犯条例》的修订对香港的法治制度和自主造成极大的威胁,更是打压香港人的政治声音。他们呼吁香港政府必须立即停止无差别残忍的暴力行为,亦必须停止对受伤的被捕者延迟医治,以及侵害言论自由的行为。声明亦指在人权和民主原则下,香港的自主权需要被提升。

是次论坛的主题为「韩半岛及东亚区居民的和平与可持续发展」(Peace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by citizens on the Korean Peninsula and in East Asia),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举行,由NCY-K、基督教青年会亚太协会(Asia and Pacific Alliance of YMCAs, APAY)等组织主办。论坛共有约一百五十人出席,包括在港工作的APAY南韩籍总干事南富元(Nam Boo Won,音译)。


黎恩灏(中)分享香港人权状况(图片由黎恩灏提供)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