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255天主教徒登广告刊《明报》头版
吁教区为社会公义发出旷野呼喊声

【时代论坛讯】二百五十五名天主教徒今日(十一月廿二日)于《明报》头版刊登广告,上面印有「饥渴慕义」和「天主教徒支持司铎 善尽先知职务」字句。他们提及近期反修例事件中所发生人道危机和社会公义议题,表达期望教区和牧者为社会公义发声;教会要转化世界,作盐作光。文中亦提醒信徒在黑暗时势中,顺从圣灵,「坚守爱贫为先的原则」。

文章题目为〈饥饿慕义,这就是圣德〉,署名为「一众在困境中愿意实践信仰的天主教徒」,他们表示支持司铎听从良知和尽先知的职务。文中提到若今天有人问耶稣是什么颜色,他应该不会直接回应,而是医治和安慰受伤的人。他们直指政府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声音视若无睹,反而「纵容警暴打压一切异见者」。

他们亦表达了对教区、牧者和教堂的期望。他们指,十月中旬有信徒与教区领袖会面,期望教区能为社会公义和解决人道危机发声,但对教区其后「在众多社会矛盾争议中保持缄默」表示可惜,而教区亦未能提供清晰具体的指引,令开放教堂作祈祷所时出现混乱。声明引述经文「学习行善,寻求正义,责斥压迫人的人,为孤儿伸冤,为寡妇辩护。」(依撒意亚/以赛亚书一17,《思高圣经》),道出信徒期望「牧者能够在社会公义和守护人性尊严上勇敢发声,成为社会良知的中流砥柱」。

他们明确指出天主教会非单纯的慈善机构,而是要转化世界,作盐作光,又以南韩金寿焕枢机七八十年代捍卫人权、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带领波兰人民对抗共产政权、罗梅洛主教为被侵犯人权的萨尔瓦多贫困民众发声等为例,鼓励教友效法先贤榜样。他们希望提醒教友在黑暗的时势,在圣灵的感动下听从良知,「主动接触忠于事实的新闻资讯,兼听之馀努力寻求真相」,面对社会不公、世俗权贵时,仍能坚守爱贫为先的原则。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