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袁天佑夏志誠到理大探望學生

【時代論壇訊】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前會長袁天佑牧師,在十一月十九日晚上聯同天主教香港教區夏志誠輔理主教進到被警方圍封的理工大學校園內,探望仍然留守在內的學生。他們逗留約四小時後離開。

袁天佑坦言,願意離開的人大部份已經離開,估計現時留下的都是比較堅持的人,故此到場時也只抱著聆聽他們想法的心態。他透露自己在校園內共接觸了七至八位年輕人,包括中學生。從傾談當中,他們大多表達思考離開或留下的掙扎,表示不想被捕,又擔心被捕後會受到傷害,有人還在想怎樣可以用其他方法離開,袁天佑則勸諭不要冒險。有人又認為,現在接受警方條件離開被捕像是「投降」,會對不起之前被捕的人。袁天佑認為,外間需要給予時間和空間,讓他們作出決定。不過他坦言,現場接觸學生亦有相當困難,因為他們會害怕被說服,也不希望到場的人勸別人離開。

至於留守學生的情緒方面,袁天佑表示有些人情緒較低落,看見有人眼泛淚光,休息睡眠不足;有些則仍很高漲,態度堅決。他透露,於探訪中有跟個別同學一起禱告,求主讓他們心靈有平安和冷靜作出思考,並願主與他們同行。他認為祈禱能表達對他們的安慰。此外,他亦向部份接觸的學生留下聯絡方法,請他們有需要時可找他。除了袁天佑外,袁師母陳錦美和陳恩明牧師亦連日進出理大校園探訪學生。有關陳恩明在理大的見聞,可見今期第十版「眾議園」〈在理工大學尋羊的夜晚〉。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