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九月英国教会造访期间曾谈及香港情况
三自领袖阚保平:港教会谬解圣经成乱港先锋

【时代论坛讯】英国和爱尔兰教会联合会(CTBI)于九月十六日到访中国基督教两会。会上,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驻会副主席阚保平牧师提及香港的情况,指「香港地区发生暴乱」和香港教会有人「在这次暴乱中谬解圣经」,充当「乱港的政治急先锋」。

据中国基督教网九月十八日的报道,当天的会议由阚保平主持,他先介绍了中国教会情况和《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的修改,后播放香港有示威者破坏公共设施、纵火、殴打群众和警察的片段。报道指,阚保平认为香港现在有选举和游行的权利,却「打着美国国旗要求更大的自由,并且得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政客的支持」。他认为,香港教会有些人「在这次暴乱中谬解圣经,违背基督教新教的政教关系传统,充当了乱港的政治急先锋。」

英国和爱尔兰教会联合会普世教会项目主任克里斯汀艾略特(Christine Elliott)亦介绍了该会的基本情况,并指该会很重视与中国教会的关系,而「英国教会也特别重视对于历史上殖民主义行为的反省」。此外,当天的会晤亦有就各项事工进行交流,如神学教育、社会服务、人才培育和环境保护等。

据金陵协和神学院的新闻公告,该访问团于九月十九日到访了该院,会上提到「大家认为无论是在西方还是在中国,教会都应该积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并发挥积极作用。」

英国和爱尔兰教会联合会至今未有于其网站上载有关是次访问消息。不过,该会九月六日曾在网站因应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及天主教香港教区的呼吁,刊载「为香港祈祷:撕裂得复和、受伤得医治、困境求出路」的呼吁。其中附有一封香港基督教协进会署理总干事王福义长老九月五日所撰的信件,信中详细列出反修例事件的来龙去脉,包括示威者五大诉求的内容、元朗七二一事件、其后暴力升级等情况,信中亦提及香港基督徒对事件有不同取态,有教会及基督教机构举办祈祷会回应,有的则在示威期间开放教会提供人道及情绪支援,亦有传道牧者及教会成员走到示威地区尝试作和平之子。信件亦提及,天主教香港教区汤汉枢机及香港基督教协进会主席苏成溢牧师于七月十九日呼吁政府撤回修例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寻求真相,政府于九月四日宣布撤回修例。

参考连结:
英国和爱尔兰教会联合会网站 Call for Friday night prayer for Hong Kong
中国基督教网九月十八日的报道 http://www.ccctspm.org/newsinfo/12607
金陵协和神学院的新闻公告 http://www.njuts.cn/wen.asp?id=1127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