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防彈的意念,不朽的靈性

區議會民意海嘯湧現,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理工大學解封,香港的逆權運動似乎揭開了新一頁。但觀乎京港的反應、今天各區「和你Lunch」的大量警力,以及報載新任警務處長提及防暴警察或使用殺傷力更大的木彈,還有林鄭月娥推出「獨立檢討委員會」來回應民間爭取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面對這「新一頁」,相信大家還是要加倍警醒。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細閱近日本地的理大圍封事件停課時的社區牧養催淚煙籠罩裡的基層關顧(訂戶專文),以至已經轉化成電影語言的台灣經驗(訂戶專文),總會教人相信:讓人在動盪與磨難裡尋得意義的,還是那追尋公義與憐憫的信仰。 

這星期網上最矚目的《論壇》報道,莫過於逾四十教牧公開恐嚇短訊的報道,按網站統計,分享者眾,全球注視。大家都關心在當前動盪處境下,教牧同工如何以平常心面對類似的威嚇。報道裡一位神學生對威嚇者的問候與關顧,更教不少網友反思,面對敵意時,基督徒應抱持怎樣的心態,貫徹怎樣的信仰。不是每次對峙都能靠同一樣方式來完滿解決,但對峙的過程與結果,能造福誰,傳達甚麼價值與信念,回應上主召命,更是重要。今期頭版專題(訂戶專文)插圖裡,理大抗爭者背後的一句標語塗鴉:Ideas are bulletproof。我深信,在防彈的意念背後,還有一份不朽的靈性,亂世中仰望造物之主。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