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总编desktop

【总编desktop】

防弹的意念,不朽的灵性

区议会民意海啸涌现,特朗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理工大学解封,香港的逆权运动似乎揭开了新一页。但观乎京港的反应、今天各区「和你Lunch」的大量警力,以及报载新任警务处长提及防暴警察或使用杀伤力更大的木弹,还有林郑月娥推出「独立检讨委员会」来回应民间争取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诉求⋯⋯面对这「新一页」,相信大家还是要加倍警醒。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细阅近日本地的理大围封事件停课时的社区牧养催泪烟笼罩里的基层关顾(订户专文),以至已经转化成电影语言的台湾经验(订户专文),总会教人相信:让人在动盪与磨难里寻得意义的,还是那追寻公义与怜悯的信仰。 

这星期网上最瞩目的《论坛》报道,莫过于逾四十教牧公开恐吓短讯的报道,按网站统计,分享者众,全球注视。大家都关心在当前动盪处境下,教牧同工如何以平常心面对类似的威吓。报道里一位神学生对威吓者的问候与关顾,更教不少网友反思,面对敌意时,基督徒应抱持怎样的心态,贯彻怎样的信仰。不是每次对峙都能靠同一样方式来完满解决,但对峙的过程与结果,能造福谁,传达什么价值与信念,回应上主召命,更是重要。今期头版专题(订户专文)插图里,理大抗争者背后的一句标语涂鸦:Ideas are bulletproof。我深信,在防弹的意念背后,还有一份不朽的灵性,乱世中仰望造物之主。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