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短評

【時代短評】

圍封的天空

理大被圍困十三日後,昨天解封。儘管校園已無抗爭者,校園外圍橫跨海底隧道收費廣場的兩道行人天橋,仍然嚴陣以待,大批塑膠圍版將原本視野開揚的天橋兩邊密封,並包上一層綠色圍網,務求沒有物件可以由天橋擲向路面。

看過之前在這裡發生的激烈警民衝突有多慘烈,大概沒有人會認為今天這些圍封措施,會起到甚麼防禦作用。若特區政府不正視問題根源,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而不是A貨的獨立檢討委員會),問題仍遠遠未到解決的出口。止暴制亂,應由信任重建開始,這關乎公義與人心,並不是圍板與防暴槍做得來的。

理大校長滕錦光在校園解封後表示,現階段校園只會容許學生、教職員及特許人士進入。希望這只是校園未完成基本復修工程之前的臨時措施,不會延續下去,否則有損一所大學的自由開放氛圍。文明,從來不是閉門造車的事。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