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秋雨聖約教會覃德富長老被判囚四年
王怡案將於日內開審

【時代論壇訊】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自去年十二月九日起被官方查封,其中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主任牧師王怡及師母蔣蓉,至今仍未獲自由,估計王怡案件將於日內開庭審訊。而該教會的長老覃德富近日則以「非法經營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

據基督徒律師張培鴻的消息,覃德富的案件突然於十一月廿九日宣判,他最終以「非法經營罪」被判處四年監禁。張培鴻指,警方違背了之前要求家屬接受官方派遣律師時所作「走個過場就放人」的承諾。而從覃德富的庭審中得知,他被指的非法經營是指教會自用的兩萬餘冊書籍,其中大部份是類似「你不想聽的好消息」一類的傳福音用小冊子。

張培鴻從覃德富的判刑估計,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非法經營罪」的王怡牧師的刑期不會低於十年,因王怡在證詞中主動承擔了大部份責任。張培鴻又指當局亦就近期秋雨教會的相關案件發出報道禁令,各網站及媒體不得自行採訪、報道和評論,必須經過統一安排。

王怡自被捕後便不曾會見家屬委託的律師。十一月初,張培鴻被通知不能成為王怡的辯護律師,其後家屬委託的律師也未能會見王怡。早前一度有消息指王怡案將於十一月廿五日開庭,至十一月廿三日消息指,王怡已有新的辯護律師,但開庭時間待定。

至於師母蔣蓉則在今年六月獲得保釋,但仍被監視居住,無法和家人自由見面。

秋雨聖約教會於去年五月及六月曾舉辦聚會記念汶川地震及六四事件,也曾在八月起為內地牧者《為基督信仰的聲明》收集具名聯署,回應自去年二月《宗教事務管理條例》修訂版正式推行後內地教會面臨壓迫的情況,表明不帶領教會加入官方控制的宗教組織,不帶領教會在宗教管理部門登記,逾四百五十名牧者參與聯署。王怡在信主前為內地憲政學者。

(綜合報道)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