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秋雨圣约教会覃德富长老被判囚四年
王怡案将于日内开审

【时代论坛讯】四川成都秋雨圣约教会自去年十二月九日起被官方查封,其中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主任牧师王怡及师母蒋蓉,至今仍未获自由,估计王怡案件将于日内开庭审讯。而该教会的长老覃德富近日则以「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据基督徒律师张培鸿的消息,覃德富的案件突然于十一月廿九日宣判,他最终以「非法经营罪」被判处四年监禁。张培鸿指,警方违背了之前要求家属接受官方派遣律师时所作「走个过场就放人」的承诺。而从覃德富的庭审中得知,他被指的非法经营是指教会自用的两万馀册书籍,其中大部份是类似「你不想听的好消息」一类的传福音用小册子。

张培鸿从覃德富的判刑估计,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非法经营罪」的王怡牧师的刑期不会低于十年,因王怡在证词中主动承担了大部份责任。张培鸿又指当局亦就近期秋雨教会的相关案件发出报道禁令,各网站及媒体不得自行采访、报道和评论,必须经过统一安排。

王怡自被捕后便不曾会见家属委托的律师。十一月初,张培鸿被通知不能成为王怡的辩护律师,其后家属委托的律师也未能会见王怡。早前一度有消息指王怡案将于十一月廿五日开庭,至十一月廿三日消息指,王怡已有新的辩护律师,但开庭时间待定。

至于师母蒋蓉则在今年六月获得保释,但仍被监视居住,无法和家人自由见面。

秋雨圣约教会于去年五月及六月曾举办聚会记念汶川地震及六四事件,也曾在八月起为内地牧者《为基督信仰的声明》收集具名联署,回应自去年二月《宗教事务管理条例》修订版正式推行后内地教会面临压迫的情况,表明不带领教会加入官方控制的宗教组织,不带领教会在宗教管理部门登记,逾四百五十名牧者参与联署。王怡在信主前为内地宪政学者。

(综合报道)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