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楼众声

【总编desktop】

承担动盪里的位份

纵然不同宗派对于政教关系理解不一,但从信徒教牧的层面来看,走过接近半年的社会动盪,大家对社会及政治事件的关心,以至身体力行地在这些场域实践信仰——有走到抗争最前线有参与公民记者行列有跟海外同行友好分享香港最新情况。凡此种种,都不会是半年前大家可以想像的。

面对非常事态,行动之馀,更需要深入思考与进深阅读。由直接相关的思考国际「保护责任」是否适用香港(订户专文),到寻求聆听受伤孩子说话之道(订户专文),再到基督徒如何看待政治中立,所寻索的,都是为了行公义、好怜悯、谦卑与神同行。此外,近月有神学院就「反修例与教会牧养」进行研究,其中焦点小组的部份刚发表了初步报告,其馀部份会在下周的发布会公布,值得留意。正如焦点小组初步报告提及的一段分享所言:「这种动盪的环境是好土壤去孕育人的心,叫人寻求神要作什么工作,而我们可以如何配合。我见到是上帝在预备人的心,我相信将来逐步会有复兴的现象出现。 」

乘着民意海啸当选的候任区议员下月才履新,社会大众已象不及待的为这批心志十足而经验有限(什至无有)的议会新丁出谋献策。今期头版专题(订户专文)观点(订户专文)都有所探讨,后者更触及区选对本地教会社区牧养的启迪。说实在,本地教会之中具有社区牧养视野与心志的,近年虽有所增加,个别也有一些经验值得与社区分享,但整体而言仍有不少发展空间。而事实上,基督徒也不是人人愿意走出教会的四堵墙来实践信仰。各人在信仰路上的先与后、快与慢,或受个人的背景与生命历程阶段所影响;但教会的教导能否成为信徒走出四堵墙的助力,某程度取决于教会在面对时代的挑战时,如何战胜焦虑与恐惧,靠着基督,勇往前行。

「总编Desktop」随每周电邮快讯发出。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