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總編desktop】

承擔動盪裡的位份

縱然不同宗派對於政教關係理解不一,但從信徒教牧的層面來看,走過接近半年的社會動盪,大家對社會及政治事件的關心,以至身體力行地在這些場域實踐信仰——有走到抗爭最前線有參與公民記者行列有跟海外同行友好分享香港最新情況。凡此種種,都不會是半年前大家可以想像的。

面對非常事態,行動之餘,更需要深入思考與進深閱讀。由直接相關的思考國際「保護責任」是否適用香港(訂戶專文),到尋求聆聽受傷孩子說話之道(訂戶專文),再到基督徒如何看待政治中立,所尋索的,都是為了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神同行。此外,近月有神學院就「反修例與教會牧養」進行研究,其中焦點小組的部份剛發表了初步報告,其餘部份會在下週的發佈會公佈,值得留意。正如焦點小組初步報告提及的一段分享所言:「這種動盪的環境是好土壤去孕育人的心,叫人尋求神要作甚麼工作,而我們可以如何配合。我見到是上帝在預備人的心,我相信將來逐步會有復興的現象出現。 」

乘著民意海嘯當選的候任區議員下月才履新,社會大眾已象不及待的為這批心志十足而經驗有限(甚至無有)的議會新丁出謀獻策。今期頭版專題(訂戶專文)觀點(訂戶專文)都有所探討,後者更觸及區選對本地教會社區牧養的啟迪。說實在,本地教會之中具有社區牧養視野與心志的,近年雖有所增加,個別也有一些經驗值得與社區分享,但整體而言仍有不少發展空間。而事實上,基督徒也不是人人願意走出教會的四堵牆來實踐信仰。各人在信仰路上的先與後、快與慢,或受個人的背景與生命歷程階段所影響;但教會的教導能否成為信徒走出四堵牆的助力,某程度取決於教會在面對時代的挑戰時,如何戰勝焦慮與恐懼,靠著基督,勇往前行。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