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曾聲稱有100%藍絲會友
「三一臨在浸信會」少談政治多講信仰

【時代論壇訊】近日網絡上流傳一段資訊,指新成立的「三一臨在浸信會」(Trinity Theological Baptist Church)曾聲稱「會友100%藍,或許是全港唯一」,言論引起網民關注,其後該句已被刪除。該堂主理教牧黃衛雄傳道在FB解釋,為隔開「水火不容的黃藍」,他最近建立教會牧養藍色信徒;又提到「黃的已經許多牧者幫助,藍的也不能沒有牧羊人」,指自己期盼有天亦能開一所教會牧養黃色信徒。本報曾於十二月四日聯絡堂會負責人了解教會運作,惟對方書面回覆表示不想「在香港教會水深火熱之時」接受媒體訪問,以免激化教內不同政見立場人士進一步的衝突和仇恨。

據該堂會FB的專頁及黃衛雄發佈的帖子,黃衛雄先在WhatsApp開設「三一臨在聚會群組You Are Not Alone」,其後宣佈於十月初起提供定期主餐崇拜聚會和祈禱會。聚會以聖經為本、不談政治,暫不邀請「黃絲」信徒,盼避免不同政見信徒之間發生不必要的言語或其他衝突。黃衛雄亦在FB表示「有一天上主的香港教會氣氛回復平靜,(會)把不同政見的兄姐招聚共融敬拜上主」。他之後則再宣佈「三一臨在浸信會」於今年十月正式成立。

三一臨在浸信會現已有超過七十人,當中包括基督徒警察、輔警、警察家屬、警隊文職、醫生、護士、老師、商人、音樂人、插圖藝術家、高管人員等。黃衛雄在FB稱他們「當中沒有黃絲信徒」,所以在教會當中大家可以暢所欲言有關「信仰正能量」的議題和分享。該堂會表示,他們是「一群按照真道反對香港教會政治化,反對教會支持暴力抗爭的基督信徒」,宗旨是「少談政治,多講信仰」。他們歡迎「在香港因政治原因被教會邊缘化,嚇走或迫走的基督信徒」加入。

該堂FB專頁顯示,起名為「三一臨在」,是代表三一上主臨在他們一群信而受浸、同行的弟兄姊妹當中,是以真道、以聖經為本、主耶穌的吩咐「愛神愛人」而設的信仰群體。他們又提到上帝教導人沒有顏色之分,也没有政治立場,信徒只有「持守真道」這立場。

黃衛雄曾任職香港警隊高級督察、沙田浸信會崇拜及聖樂事工主任、聖樂傳道,現為香港觀塘國語浸信會聖樂顧問。


守護自由空間,請支持基督教《時代論壇》
請選擇:💳 網上捐款(信用卡)
⚡️轉數快FPS - 51100803(註明奉獻,如需收據請附姓名及電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