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部份港示威者于台湾暂避风头
台牧师称已有廿人在当地留下

【时代论坛讯】在反修例运动中,至今为止有近六千名示威者被捕,而部份示威者选择暂时到台湾「避风头」。有台湾教会牧师直言,由七月至十月中已接触过百多名来台湾暂避的香港前线示威者,其中约二十人更留在当地。

据《now新闻》日前报道,一直关心反修例运动,并曾将募捐得来的头盔、防毒面罩等寄到香港的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济南教会堂主任黄春生牧师指,在七月至十月中已有百多名香港示威者来台求助,部份人更未满十六岁,他们都是在家人陪同下到当地。他又指踏进十月后,每星期平均约有十名香港示威者来台,更有人专程来求医;至今约有二十人决定留在台湾,教会则会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据黄春生面书专页指,台北济南教会计划举办「HKers 查经班聚会」,欢迎在台港人和香港学生参与,并以广东话进行聚会。而据台湾《苹果日报》指,有一对香港年轻夫妻,在台湾产下第一胎后,曾打算回港继续抗争时而把婴儿托付给黄春生,但后来该对父母把婴儿带回香港。

台湾陆委会曾指,若有港人申请政治庇护,会在尊重人权保障及人道关怀的原则下,参考相关法规处理。而十一月时,黄春生向台湾媒体指,长老教会从四月起声援香港,包括提供各项人道协助,如安置、医疗、就学、就业。他指截至十月底,教会和非政府组织筹募到的人道援助已达千万元台币的物资 。


守护自由空间,请支持基督教《时代论坛》
请选择:💳 网上捐款(信用卡)
⚡️转数快FPS - 51100803(注明奉献,如需收据请附姓名及电话)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